最新消息

「2013南山全國義工日」 萬人牽手全台送暖 捐款近600萬元 全台進行40場義工服務 用愛迎接50周年


2013南山全國義工日」今(13)日於全台19個縣市同步展開,上萬名南山同仁化身愛心天使,帶著親友及保戶一起擔任義工,在同一天深入各地城鄉社區進行共40場義工服務活動,服務範圍包括環境保護、身心障礙朋友、弱勢兒童與社區及老人醫療關懷等,共計企業捐款及協助弱勢團體募款近新台幣600萬元、幫助近450個公益團體及弱勢家庭、扶助超過7千位弱勢朋友,是台灣罕見單日動員人力最多、規模最大的義工活動。

「南山全國義工日」去年首次舉辦就廣獲地方肯定,今年二度啟動更欣逢南山人壽成立50周年,南山同仁及保戶的參與格外踴躍,而透過這場全台同步的大型義工活動,不但展現出南山人壽半世紀以來對台灣這塊土地及人民的關懷與感謝,更期盼能藉以喚起大眾對公益及永續環境的關注,攜手迎接下一個幸福的50年。

今天一大早,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杜英宗便率領同仁,前往位在信義區、鄰近南山人壽總公司的糶米古道進行淨山,下午則轉往位在台北市西區的華山藝文特區參加愛心義賣園遊會。杜英宗表示,擔任義工雖然身體辛勞,但心靈上卻十分充實滿足,因為付出就是一種收穫,他也提到「保險業的核心價值就是傳遞關懷與幸福,我們希望能夠透過持續幫助更多需要的朋友,推動社會善的循環,來提升民眾普遍的幸福感。尤其今年是南山50周年,我們也自我期許透過提供保險保障、以及設立南山幸福基金推動社區醫療照護計劃,並號召南山義工服務社會弱勢族群,能夠為台灣創造更幸福的未來。」在杜董事長的示範號召下,各地南山同仁紛紛熱情響應,呼朋引伴共獻愛心,有人捲起袖子服務弱勢長者、兒少及身心障礙朋友,有人則是上山下海進行淨山淨灘,為環保盡一分心力。一整天下來,全台共有上萬名南山義工及保戶在北、中、南等40處同步進行各項公益行動,成為在地分享溫暖、創造幸福的美好典範。

淨山護灘 守護自然美景

現今環境污染、氣候暖化日益嚴重,建立環保觀念刻不容緩,南山義工到台北虎山、象山及糶米古道淨山,參與同仁在身體力行清潔環境的同時,也了解到地方的自然景觀與人文歷史文化,養成日後自動自發進維護環境的好習慣。今年還特別延續「南山人壽守護台灣海岸線計畫」,號召義工到位於北海岸的老梅海域進行淨灘,鑒於去年固沙有成,更應持續呵護得來不易的環保成果;同時,南山義工夥伴前進慈濟內湖環保站和新竹南寮漁港協助進行資源回收,總計清理出近3.7噸的垃圾、處理近700公斤的資源回收物。上千名義工們手持用具、揮汗彎腰進行清掃工作的姿態,刻劃出南山對這片土地最真誠的承諾與關懷。

扶助弱勢 踏出自立的第一步

此外,南山人壽持續關注身心障礙者、經濟弱勢家庭與孩童等弱勢族群,今天全台各地義工走入社區,前往育幼院、身心障礙機構、經濟弱勢家庭進行關懷訪視,協助清掃環境、陪伴孩子進行團康活動及捐贈扶助金,透過陪伴把小愛連成大愛,讓更多人感受到社會的重視與溫暖。桃園、高雄地區還規劃了「幸福學習之旅」,邀請家扶中心的小朋友前往義美食品觀光工廠、海生館,體驗食品製造過程及大自然的奧妙和生命之美,促進孩子們與外界的正常交流互動,為他們創造美好的童年記憶。台北則是與心路基金會、兒福聯盟、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天主教安老院、喜憨兒基金會等社福團體合作,於華山藝文特區舉辦愛心義賣園遊會,協助籌募經費,扶持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朋友。

關懷長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由於社會高齡化、少子化的趨勢,許多獨居年長者欠缺關懷陪伴,尤其是偏遠鄉鎮更急需老人健康照護服務,在今天的活動中,南山特別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陪同社區老人前往中正紀念堂共度溫馨的假日時光。而在東部的宜蘭和台東,南山人的愛心更不落人後,數百位同仁前往羅東聖母醫院及台東馬偕醫院擔義工,協助義賣及病患到院服務,讓更多就醫長者可以獲得更貼心的照料。

幸福感是一種無形的財富,唯有更多人受到更妥善的照顧,才能轉化為台灣整體幸福的力量。杜英宗表示,南山人壽3萬多名內外勤同仁長期深耕全台各鄉鎮社區,不僅以保險專業守護對保戶的承諾,更致力於公民參與,自前年年底成立「南山義工大隊」後,有組織、有計畫地結合企業資源扶持社會各角落需要支援的民眾,一年內超過6萬5千人次參與義工服務、扶助近5萬位弱勢朋友,兩次「南山全國義工日」更展現出南山義工大隊驚人的能量。未來,南山人壽將持續與各縣市政府及民間合作,從地方發展、環境保護、教育、弱勢關懷、藝文推廣、實踐保險理念等多元面向出發,號召更多民眾一起為台灣的幸福耕耘努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