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南山人壽關懷獨居長者 溫馨送年菜 共享圍爐樂 長輩感心笑呵呵


春節將至,家家戶戶都在熱鬧安排除夕圍爐,但有許多獨居長者卻只能孤單過節。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社會弱勢,特別與一粒麥子基金會、創世基金會、華山基金會等公益團體合作,舉辦一系列溫馨送年菜、愛心圍爐、陪長者採購年貨等活動,總計全台有九百位以上的長者及弱勢朋友,能夠透過這些活動,度過一個備感溫暖的幸福年。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杜英宗表示,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社會弱勢,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促成更多企業主動參與,並喚起社會大眾對弱勢長輩的關注,起身響應公益活動,為台灣社會注入正向、幸福的能量。

有感於許多偏鄉弱勢長輩無法享用到熱騰騰的年菜,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特別發揮敬老恤貧精神,與華山基金會合作「幸福年菜•福老團圓」活動,捐助苗栗、雲林、新營、嘉義等地共七百多位獨居長者的愛心年菜,這些年菜將從2月4日起陸續專程送到各地獨居長者家中,讓長輩們年節時能享用一頓豐盛的佳餚,感受社會的重視和關懷。

而在台南地區,南山人壽贊助創世基金會於2月5日舉辦「寒士吃飽三十」尾牙活動,宴請八十位在地獨居長者、街友及單親媽媽等需要關懷的弱勢族群,一起歡喜過新年。活動中,南山人壽還準備了超過二百個愛心紅包致贈給弱勢朋友,希望這小小的祝福能溫暖弱勢朋友們的心房,為他們加油打氣。

除了送出愛心年菜,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特別照顧東部宜蘭地區的獨居長者,透過與一粒麥子基金會合作「歲末關懷獨居老人」活動,邀請了上百位長輩一起熱鬧圍爐,四十位南山人壽同仁更自告奮勇擔任愛心義工,陪伴長輩圍爐、享用年菜及採買年貨。平時鮮有人探望的獨居長輩們,不但嚐到少有的年菜滋味,還有志工們熱心陪著說說笑笑、採買年貨,讓老人家的心也跟著暖了起來。而看到長輩們展露出感心笑容,南山人壽同仁說:「服務一天的疲累都化為感動,更深深體認到付出的喜悅與美好」。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秉持「在地關懷」理念,未來將持續結合南山人壽企業資源與志工人力,深入全台各地,服務及扶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朋友,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並期望能與民眾一起攜手,打造一個溫暖幸福的未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