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致力協助經濟弱勢兒童就學及偏鄉數位學習計劃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獲教育部頒獎表揚


教育是成就孩子的未來最關鍵的力量。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教育議題,為幫助經濟弱勢兒童教育及偏鄉數位學習,透過捐助教育部「學校教育儲蓄戶」及「偏鄉數位關懷推動計劃」,讓經濟弱勢的孩子就學不中斷,讓偏鄉地區也能享有數位學習資源。過去三年來,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持續捐款協助偏鄉數位學習計劃及經濟弱勢孩童的就學經費,總計投入近新台幣九百萬元愛心捐款,於8日獲教育部頒獎表揚,也是本年度唯一獲表揚的保險業者。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杜英宗表示,學習是改變孩子一生的關鍵力量,而孩子的成長更不能等待,然而,這幾年來經濟的不景氣,使得許多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連繳學雜費都有困難,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弱勢兒童的教育,因此連結教育部「學校教育儲蓄戶」平台,透過愛心捐款幫助全台各地的經濟弱勢兒童安心就學,將來能為自己開創光明的未來。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已連續三年透過教育部「學校教育儲蓄戶」平台捐款幫助全台經濟弱勢家庭學生,同時號召南山人壽同仁以小額愛心捐款響應,累計已捐款超過新台幣七百六十萬元,幫助了全台各縣巿近二百所學校、上千位學生 不致因家庭經濟問題而中斷就學。

環保結合公益 「電子單據‧e舉數德」活動 推動偏鄉數位學習計劃

此外,杜英宗指出,數位學習能力是現在社會不可或缺的競爭力之一,但許多偏鄉居民由於缺乏學習資源,造成數位學習上的相對弱勢,因此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結合南山人壽推動「電子單據‧e舉數德」活動,活動期間內每有一人申請電子單據,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就相對捐款協助教育部「偏鄉數位關懷推動計劃」。環保結合公益的訴求,獲得保戶的踴躍響應,短短三個月內就有超過二萬五千位保戶,總計捐出近一百三十萬元愛心捐款,協助了屏東縣、嘉義縣、花蓮縣等共23所數位機會中心持續營運,帶給當地居民及學童更多數位學習的機會,提升競爭力。一份愛心成就多份幸福,是「e舉數德」最好的示範。

有感於經濟弱勢孩童就學經費的困難,教育部自民國九十七年起設置「學校教育儲蓄戶」平台,幫助經濟貧困家庭的學生能順利就學,教育部表示,非常感謝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看見經濟弱勢家庭的需求,對經濟弱勢學生伸出援手,讓孩子們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更有勇氣迎向未來。同時,更擴大愛心,結合企業資源,呼籲更多人一起響應公益行動,協助偏鄉地區推動數位學習,對許多偏鄉居民來說是一大福音,讓他們能與外面的世界接軌。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自成立以來,與南山人壽合作整合企業資源,成立上萬人的義工平台,推動各項社會公益活動,實現保險的大愛精神。同時也感謝社會大眾長久以來的支持,貢獻點滴的力量,讓愛與關懷在需要協助的角落深根茁壯,成就更多夢想與希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