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南山人壽全國義賣日」滙聚超過2萬份愛心 義賣所得及捐款破千萬 協助弱勢打造幸福未來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20日盛大舉辦第一屆「南山人壽全國義賣日」,在同一天串連全台的服務網絡,舉辦包括7場幸福義賣會及10場社區關懷活動。這次活動邀請到內政部擔任指導單位,並與羅東聖母醫院、華山基金會、弘道基金會與台東聖母醫院等約100個公益夥伴合作,廣獲全台民眾熱情響應,凝聚了超過2萬人的愛心參與,義賣所得及愛心捐款超過1,600萬元,捐款與愛心行動幫助了各縣巿社福團體及庇護工場約7,000名的弱勢朋友,幫助他們生活得更有力量、更幸福。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杜英宗除率先捐出多樣義賣品,更親自主持台北及台中場的義賣品拍賣會,希望能協助社福團體籌募善款。杜英宗表示,「南山人壽全國義賣日」乃根據日前公佈的「幸福指數大調查」的結果,針對各縣市幸福指數較弱勢的領域給予協助,透過義賣會及關懷訪視等活動,為各縣市社區從事老人照護、經濟弱勢扶助、身心障教養、兒少養護的社福團體及庇護工場來籌募經費與物資,讓他們更有力量照顧更多人,提昇在地幸福的能量。他進一步指出,要打造台灣的幸福感,首要行動之一就是要推動社區照顧,唯有使各個角落的朋友都獲得妥善照顧,才能提升台灣整體的幸福感。「南山人壽全國義賣日」是繼今年三月份的全國義工日之後,再度於同一天在全台各地同步展開多場公益關懷活動,杜英宗特別感謝所有南山同仁、全台保戶與民眾的出錢出力、熱情參與,讓每一個行動、每一筆消費都化為愛心能量,充分展現社會的愛心與保險關懷的精神。/p>

南山同仁捐出上千件義賣品 讓愛成就更多幸福

7場幸福義賣會分別在台北、宜蘭、基隆、中壢、台中、高雄及屏東舉辦,南山同仁們熱情響應,慷慨捐出上千件的義賣品,如席慕蓉的荷花代表畫作、已故書法大師王王孫的墨寶、荷花大師張杰的大作、琉璃藝品、全球限量鑲鑽筆、名牌包、名錶、3C熱門商品及各式實用生活用品,熱鬧的拍賣會為活動掀起高潮。除了有拍賣會和精采演出,還有好吃好玩的特色攤位,其中也邀請弱勢團體及庇護工場設攤,銷售各式愛心商品,為他們創造收入,紓解營運困境,南山同仁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招呼客人,各具特色的叫賣招式讓現場熱鬧非凡,總計7場義賣活動所得約新台幣1,500萬元,協助社福機構幫助更多弱勢朋友,讓愛成就更多新幸福!

於此同時,全台各地還舉辦10場社區關懷行動,愛心捐款超過150萬元。如在苗栗、南投、雲林、嘉義、新營、台南及花蓮等地的南山同仁前往獨居長者家中送餐、協助募集生活必需物資,整理居家環境,或一同到戶外踏青,以溫暖的陪伴讓年長者度過愉快的一天。而新竹及彰化的南山同仁則前往在地的家扶中心、啟智中心及育幼院關懷弱勢兒童,陪伴他們歡渡一天,並以實際捐款幫助弱勢孩童擁有良好的成長學習環境,鼓勵他們未來能靠自己的力量創造 更美好的生活。在台東的南山同仁則前 往台東馬偕醫院提供醫療關懷服務,協 助行動不便的病患就醫。

南山人壽長期深耕台灣各鄉鎮社區,遍布全台的服務網絡將持續發揮在地力量,把生活周遭的社區照顧得更好,讓更多人受到妥善的照顧、生活有保障,進而提升台灣的幸福能量,讓社會更美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