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2南山人壽捐血活動」凝聚超過12,000份愛心 幫助家扶孩子安心就學


「2012南山人壽捐血活動」串聯全台民眾及南山人壽全體內外勤同仁的愛心,在各縣市舉辦92場捐血活動,募得超過12,000袋熱血,不僅協助紓解血荒,更相對捐款新台幣120萬元予家扶基金會,將扶助超過300位經濟弱勢家庭的學童安心就學。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杜英宗表示,「南山人壽捐血活動」除了鼓勵民眾捐血,幫助需要輸血的病患外,為擴大捐血人的愛心,每募得一袋熱血,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便相對捐款幫助經濟弱勢家庭學童就學,讓一份愛心成就更多生命。感謝全台民眾、南山保戶、企業客戶以及內外勤同仁熱情響應這個有意義的活動,今年募集超過12,000袋熱血,幫助各地捐血中心紓解血荒,同時,相對捐款新台幣120萬元捐助財團法人家扶基金會,作為經濟弱勢的家庭和孩子一學年的獎助學金,幫助他們安心上學。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於中秋節前夕特別走訪新北市家扶中心新店服務處,將這份凝聚了各界的愛心與關懷,傳遞給家扶中心服務的孩子們,與他們一起說故事、玩遊戲及享用月餅,共度美好的課輔時光。家扶基金會副執行長何素秋表示,許多孩子因為家庭經濟因素,處於不安定甚至艱困的就學環境,因而無心或無力上學,非常感謝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關注經濟弱勢家庭學童助家扶服務的孩子,讓他們在無虞的環境中學習成長。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今年這筆善款將挹注「經濟弱勢家庭國小學生獎助學金方案」,針對家扶服務的家庭中繳交註冊費有困難的小學生提出申請補助,預計將頒予超過300位孩子一學年獎助學金。

南山人壽捐血活動6年來共募集超過6萬袋熱血,並連續5年榮獲血液基金會頒贈予「捐血績優社團」,活動相對捐款累計已超過新台幣1,000萬元,幫助近4,800人次的弱勢兒少獲得妥善的照顧與成長資源,讓點滴的愛心隨孩子成長,為社會成就更大的幸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