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愛在蘭陽 陪宜蘭家扶孩童共遊童玩節


響應南山人壽贊助「2012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活動,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特別邀請宜蘭家扶中心的孩童共遊童玩節,並由南山義工夥伴隨行陪伴,讓弱勢孩子們也能感受童玩節的特色與魅力,創造愉快的暑假回憶。

在台灣有許多孩童由於家庭經濟條件,難得有機會參與各式活動盛會,藉由南山人壽贊助「2012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的機會,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邀請宜蘭家扶中心扶助的孩童前往「2012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體驗精彩的夏日盛會,由南山義工夥伴負責擔任隨行保姆,陪伴孩子們,體驗各式水上設施以及展覽演出,並欣賞由南山人壽獨家贊助的「南山人壽始祖鳥劇場」的演出,精彩的冒險故事,不僅有趣更富有意義,帶給家扶的孩童們一個難忘的夏天,為童年記憶加上一塊美麗的拼圖。

台灣海岸線侵蝕問題嚴重,這次在負責國家海岸造林之政府單位林務局的協助下,南山人壽選擇了屏東九棚、新北市老梅和苗栗龍鳳港等三處急需投入資源進行維護的海灘地點,號召全台南山義工投入海岸線守護行動。

在這次的活動中,南山義工夥伴從孩子們身上感受到純真的感動,童玩節園區中的一切事物都使孩子們驚奇不已,看著他們開心地戲水,南山人壽宜蘭分公司林慶文協理有感而發地提到,溫暖的陪伴,往往勝於物質的給予,這樣的理念,使南山義工夥伴即使在艷陽下照顧家扶的孩子一整天,仍覺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南山人壽的同仁平時就經常關懷宜蘭家扶中心的孩子們,不僅曾在過年時送上年菜,讓孩子們享用豐富的年夜飯,今年亦主動發起募集300包白米捐給家扶中心服務的清寒家庭。宜蘭家扶中心林秀鳳主任表示,這次非常感謝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主動邀請家扶的孩子們共享同遊童玩節的樂趣,南山義工們的親切陪伴,以及園區中各式新奇有趣的水上設施及藝術展演,讓孩子們歡樂渡過愉快的夏日時光。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弱勢族群,此次更與在地特色活動結合,邀請宜蘭家扶中心孩童體驗童玩節的樂趣。未來亦將持續結合南山人壽企業資源與志願人力,深入全台各地提供服務,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為台灣這片土地注入正向的力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