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懷八里天主教安養院長者 讓我們成為他們等待中的天使


在6月30日一大早,近30位南山愛心義工前往位於偏遠淡水八里的天主教安老院,展開半天的義工服務活動。

本次招募義工的訊息一公佈就得到同仁的熱情響應,短短一週的時間就招募到足額的義工。許多沒辦法參與的同仁更自動自發地捐款與捐物,除協助安老院重建外,也給在院內服務的修女、義工們與居住的老人家實質的幫助。

許多南山同仁除親身報名參與義工服務外,還號召家人、朋友一同前往,南山義工們趁著一大清早陽光還算溫柔空檔,捲起衣袖協助院內鋤草與清潔,義工們彎腰揮汗,忍受蚊蟲的叮咬,花了近兩個小時,終於將庭園打掃清潔。

接著修女帶領南山義工們參觀安老院,安排義工們與老人家們互動,許多義工更現場自掏腰包購買院內老人所生產製作的商品,給予他們支持與鼓勵。

在安老院中,最年長的梁伯伯已經104歲,行動不便的他只能躺在床上,看見來訪的南山義工,梁伯伯熱情地伸出手來,握著大家的手,用帶著鄉音的聲音說著:「謝謝你們來幫忙,祝你們平安健康……。」雖然梁伯伯說的話不容易聽懂,但握著他的手時,卻可以清楚地感覺到溫暖。

台灣天主教安老院在台服務四十多年來,安老院的開銷全靠社會大眾的愛心捐贈,目前安老院面臨改建的需要,亟需要您的幫忙。此外,南山義工隊將繼續推出義工服務活動,歡迎您熱情參與,讓我們一起投入義工服務活動,用我們一點點的力量,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