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懷弱勢醫療資源 南山人壽捐贈台東聖母醫院醫療服務車


為讓台東偏遠地區經濟弱勢民眾擁有良好的社區醫療服務,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杜英宗於6月28日特別前往台東聖母醫院,代表捐贈居家護理訪視車,協助台東聖母醫院建構社區醫療服務網絡,為行動不便的長者或慢性疾病患者進行居家護理及居家照顧。

台東聖母醫院成立50多年來,長期為台東地區偏遠部落、弱勢及貧病民眾服務,這無私的精神也讓台東聖母醫院成為「醫療奉獻獎」密度最高的醫院;為了減少偏遠地區行動不便的長者或慢性疾病患者就醫所受舟車顛簸之苦,台東聖母醫院每天提供這些病患居家護理及訪視,但他們大多居住在路況很差的偏遠山區,平常就不容易到達,遇到颱風、下雨或是地震後,更是難以行走,也危及醫護人員訪視服務病患時的安危。

在了解台東聖母醫院急需居家護理訪視車後,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特別捐贈具性能優異及高安全性之四輪傳動休旅車,幫助台東聖母醫院建構社區醫療服務網絡,藉由偏遠部落/社區巡迴醫療服務,為行動不便的長者或慢性疾病患者進行居家護理照顧,創造一個完善社區醫療服務環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