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南山人壽全國義工日 萬人全台送關懷


南山人壽3月24日首度啟動「南山人壽全國義工日」,上萬名南山義工帶著親友及保戶深入全台各鄉鎮社區進行41場公益關懷活動,規模不僅為業界僅見,關懷範圍更涵蓋環保、弱勢兒少、長者及身心障礙等多元層面,以義工服務及超過五百萬元的捐款,幫助超過30個公益團體、上萬名需要幫助的朋友。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杜英宗不僅推動南山人壽萬人義工大隊成軍,當天更以身作則參加淨山、關懷家扶兒童與街頭愛心義賣活動,親自率領南山義工夥伴一同貢獻心力做公益。杜董事長表示,企業除了以捐款回饋社會,親身參與公益活動,才是關懷台灣這片土地最直接的方式。24日的南山全國義工日,由北到南都能看見穿著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T恤的南山義工夥伴攜手協力做公益,不僅為弱勢兒少及心智障礙朋友提供協助,更著力於年長者與植物人關懷。而服務時的感動,更讓我們深切體認到長期照護與安置需要花費相當龐大的心力與資源,南山人壽將透過提供弱勢族群的微型保單,或是研發能夠提供長期照護、減緩身心障礙帶來家庭與財務風險的商品,希望能用保險的核心競爭力,為更多國人與弱勢族群織就一張保險的防護網。

萬人總動員 幫助超過30個社會公益團體

24日上午九點不到,便有超過800位的南山義工夥伴,手拿清潔用具,分別前往台北虎山、象山及仙跡岩步道,為步道進行大掃除,沿途有自然步道協會專業解說步道的自然環境與人文歷史,使南山義工夥伴們對維護自然環境多一分認識與使命感。於此同時,在桃園永安漁港、台中大坑以及慈濟內湖環保站等地,也有超過2200名南山義工夥伴挽起袖子,為愛護自然環境盡一份心力。在各地的清掃工作結束後,總計清理出將近7600公斤的垃圾及處理近300公斤的資源回收物,減輕環境的負擔,同時藉由淨山、淨灘兼健行的行程,為健康加分。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長期致力於關懷身心障礙朋友,在義工日這天與心路基金會及喜憨兒基金會合作,由南山義工夥伴陪伴心路青年在台北市各商圈義賣心路愛心公仔,吸引逛街的人潮慷慨解囊給予支持;同時,還有另一批南山義工夥伴在街頭義賣喜憨兒製作的餅乾,協助籌募喜憨兒庇護工場營運與自立生活的經費。在南山義工的幫助下,讓心路青年有機會走入人群,也讓喜憨兒的努力獲得肯定,使他們建立自信與勇氣,學習自立生活,靠自己的力量追求幸福。

台北市立動物園與兒童育樂中心出現了一群可愛的的遊客,他們是南山義工夥伴陪伴家扶基金會扶助的孩童。為了幫助缺乏家庭照顧的孩子擁有美好的童年記憶,南山義工大隊安排家扶的孩子在24日當天免費前往動物園與兒童育樂中心遊玩,除了看到難得一見的動物以及各種有趣的遊樂設施,南山義工夥伴更發揮創意設計各種闖關遊戲,並像家人一樣的陪伴著孩子、牽手同行,遊園行程更加充滿溫馨與樂趣,一起度過一個難忘的周末。而在台中及彰化,則有另一群南山義工前往探訪上百個經濟弱勢家庭,提供溫暖的問候與實際的幫助,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與熱情,勇敢地為改善生活而努力。

有鑑於台灣已邁入高齡化、少子化社會,有許多年長者缺乏陪伴,南山義工大隊透過各地華山基金會,邀請失能、失智及失依的長者外出一日遊,以親切的陪伴與問候溫暖了年長者的心,沿途的噓寒問暖有著家人出遊般的感動。而在東台灣,南山義工夥伴則前往羅東聖母醫院擔任一日志工,幫行動不便的病患推輪椅、量血壓、攙扶長者就診、協助處理掛號及領藥等事宜,並舉辦愛心義賣,由南山義工夥伴為老人醫療大樓的籌建募集經費,提供年長者溫暖的陪伴與實質的協助。

南山人壽在台深耕近半世紀,不僅提供台灣民眾專業的保險保障,更積極實踐企業公民的精神,致力推動公益,關懷足跡遍布全台。杜董事長表示,「南山人壽全國義工日」只是一個開始,未來南山義工隊將秉持保險大愛精神,持續深入各地提供協助,也希望藉由義工日活動發揮拋磚引玉之效,鼓勵民眾一同參與公益,在社會推動正向的改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