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南山人壽全國義工日3月24日啟動 萬人總動員 牽手送關懷


南山人壽在地深耕近半世紀,積極實踐企業公民責任,為有效整合企業資源與同仁力量,今年不僅擴展公益關懷層面,更建構了上萬人的義工隊組織,使南山人的愛心能匯聚成流,服務更多有需要的地區。義工隊推動甫三個月,就有超過萬名南山同仁踴躍加入,3月24日將首度啟動「南山人壽全國義工日」,上萬名南山同仁會在同一天走入全台社區,親身參與公益,以最直接的行動展現我們對台灣這片土地的關懷。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杜英宗表示,保險是一種公益關懷事業,不僅為大眾提供保障,更要為社會帶來希望,南山人壽首度發起「南山人壽全國義工日」,上萬名南山義工將在3月24日當天,帶著親友與保戶一起走入全台各地,透過環境清潔、義賣或長者關懷等各項義工服務,身體力行實踐保險大愛承諾。規模不僅為業界僅見,關懷範圍更涵蓋環保、弱勢兒少、長者及身心障礙等多元層面。杜董事長表示,「南山人壽全國義工日」只是一個開始,未來南山義工隊將秉持保險大愛精神,持續深入各地提供協助,也希望藉由義工日活動發揮拋磚引玉之效,鼓勵民眾一同參與公益,在社會推動正向的改變。

萬人總動員 幫助超過30個社會公益團體

2012「南山人壽全國義工日」根據全台各地區需要,以「環保愛地球」、「老人健康照護關懷」、「弱勢兒少關懷」及「身心障礙關懷」等關懷議題為主軸,規劃了41場活動,南山義工夥伴將深入全台各鄉鎮社區,進行環保淨山、淨灘、探訪經濟弱勢家庭與獨居長者、關懷身心障礙朋友與育幼院院童等,並以捐款提供協助,預計可幫助超過30個社會公益團體、上萬名需要幫助的朋友。

「環保愛地球」部分規劃6條路線,內容包括前往環保回收站進行資源回收、全台各地的郊山步道淨山及海岸淨灘,預計有3,000人參與,一同動手減少資源浪費,還給地球潔淨的面貌。在「老人健康照護關懷」部分,將與各地華山基金會合作,訪視當地獨居長者,給予居家關懷或協助環境清潔,也將到羅東聖母醫院協助病患就診,並為籌建老人醫療大樓舉辦義賣,估計將有1,500名義工參與,帶給長者們溫暖的陪伴和實際的援助。

牽手送關懷 串聯每一份愛

此外,有2,000位義工夥伴將服務「弱勢兒少」,探訪全台各地育幼院、兒少機構,陪伴家扶中心受扶兒童前往動物園及兒童育樂中心歡度周末,並協助籌措助學金,讓孩子們能安心就學;1,500名義工將探訪經濟弱勢家庭,關懷並提供必要的援助。至於「身心障礙關懷」部分,約有2,000人共襄盛舉,陪同喜憨兒烘培坊的喜憨孩子們一起製作餅乾、上街義賣;或與心路基金會合作,陪伴身心障礙青年在台北市各大商圈街頭義賣愛心公仔,陪同他們走入人群,在籌募療育及自立生活經費之餘,讓社會大眾進一步了解心智障礙朋友的熱情與潛能;同時也將與全台各地身心障礙服務機構合作,服務身心障礙朋友並協助他們進行肢體訓練與筋骨活動,給予他們支持與關懷。

有鑑於台灣已邁入高齡化、少子化社會,有許多年長者缺乏陪伴,南山義工大隊透過各地華山基金會,邀請失能、失智及失依的長者外出一日遊,以親切的陪伴與問候溫暖了年長者的心,沿途的噓寒問暖有著家人出遊般的感動。而在東台灣,南山義工夥伴則前往羅東聖母醫院擔任一日志工,幫行動不便的病患推輪椅、量血壓、攙扶長者就診、協助處理掛號及領藥等事宜,並舉辦愛心義賣,由南山義工夥伴為老人醫療大樓的籌建募集經費,提供年長者溫暖的陪伴與實質的協助。

付出,就是幸福,在3月24日,全台各地都將出現南山人的身影,我們將牽起彼此的手,串聯每一份愛,以汗水與歡笑,為社會注入希望的力量,讓南山人的愛心,在台灣這塊土地滋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