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南山人壽「電子單據.e舉數德」捐助偏鄉發展數位學習


為協助偏鄉地區發展,南山人壽推出「電子單據‧e舉數德」活動,凡每一要保人成功申請電子單據,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便相對捐款予偏鄉地區「數位機會中心」,幫助偏鄉地區提供數位學習機會。感謝廣大保戶的踴躍支持,活動於日前圓滿結束,總計捐出近新台幣130萬元予屏東縣、嘉義縣、花蓮縣等共23所數位機會中心,協助其持續營運,帶給當地居民及學童更多學習數位知識的機會,提升競爭力,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南山人壽長期致力社會公益,關注環保議題,並支持偏遠地區發展,此次「電子單據‧e舉數德」活動結合環保與公益訴求,獲得保戶踴躍支持,短短三個月的活動期間,就有超過二萬五千位保戶申辦電子單據。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杜英宗表示,數位學習能力是現在社會不可或缺的競爭力之一,許多偏鄉居民由於缺乏學習資源,造成數位學習上的相對弱勢,透過本次活動,保戶不僅能為地球環境做出貢獻,更可幫助偏鄉地區獲得數位學習的機會,協助他們開啟連結世界的一扇窗,讓一份愛心成就多份幸福,是「e舉數德」最好的示範。

捐助偏鄉發展數位學習 提升民眾及學童競爭力

數位化時代來臨,資訊取得不易的偏鄉居民相對處於弱勢,教育部於是推動「創造偏鄉數位機會計畫」,於偏遠鄉鎮設立「數位機會中心」。教育部表示,非常感謝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看見偏鄉的需求,捐款協助23所偏鄉數位機會中心營運費用,讓數位機會中心能繼續提供電腦課程,不僅幫助偏鄉民眾及學童改變對電腦的刻版印象,重拾自信心,更可以助其擴大生活圈,實現更多夢想。以嘉義縣隆興數位機會中心的學員毛先生為例,由於工作上的需要,他參加了數位機會中心的免費電腦課程,在志工親切指導及學員共同勉勵下,他終於學會使用文書處理軟體,現在更進一步回饋社區,成為數位機會中心的志工;就讀小學的胡小弟弟,平常與哥哥最愛去的地方就是位在屏東縣的春日數位學習中心, 不分平假日皆可見到他倆的身影,數位機會中心不僅可讓有需要的學童接觸數位知識,現場志工老師及社區居民的陪伴,更是孩子們放學後溫暖安全的去處。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自成立以來,與南山人壽合作整合企業資源,推動各項社會公益活動,實現保險的大愛精神。感謝社會大眾長久以來的支持,貢獻點滴的力量,讓愛與關懷在需要協助的角落深根茁壯,成就更多夢想與希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