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助他一臂之力 一人100 改變他的未來 加入小額認捐行列 幫助弱勢孩子安心上學


就讀小學二年級的小慈(化名)個性乖巧,是個人見人愛的好學生,但這學期卻常曠課,老師家庭訪問後才知小慈母親罹患癌症,她搬去和阿嬤住,本來阿嬤就只靠微薄的資源回收來養育其他5位孫子女,小慈不忍心阿嬤的辛勞,自願曠課去幫忙做回收,小慈告訴老師:其實她很想回學校上課。

小晴(化名)就讀國二,為分擔母親獨自撫養兒女的經濟壓力,放學後及假日都去打工,然而打工的疲勞使小晴產生拒學、情緒問題,無法安心上學………。

在台灣,許多孩子因家庭經濟弱勢、家中突遭變故或有特殊醫療需求,因家裡無力負擔孩子的教育費而中斷就學。有感於孩子的學習不能中斷,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於11月底,透過教育部「學校教育儲蓄戶」平台,捐助約300位學生教育生活費,在他們求學之途陷入困境時,希望助他們一臂之力,繼續安心上學去。

然而,還有許多孩子仍需要社會資源的挹注,繼續求學之路(請參考教育部「學校教育儲蓄戶」網站平台www.edusave.edu.tw)。尤其在每學期一開始,因為陷入經濟困境、繳不起學費的通報個案更是劇增。

南山有愛、就學無礙。我們希望匯聚南山所有同仁的愛心與力量,為「學校教育儲蓄戶」學生個案募集下學期的教育生活費,幫助更多的孩子安心上學。只要我們少喝兩杯咖啡,或是少搭一趟計程車,省下來的100元,便能成就更多孩子的未來。

邀請您加入「一人100,改變他的未來」小額認捐行列:

  • 認捐期間:即日起至101年1月3日止
  • 認捐方式:
  •     業務同仁:以通訊處為單位,請捐款人於認捐單簽名同意。
        認捐單請洽各分公司活動承辦人或業務發展人員。
        內勤同仁:以部門或分公司為單位,請捐款人於認捐單簽名同意。
        認捐單請洽各部室、分公司窗口或洽總公司人力資源部人員 (分機88354、88355)
    註: 1.本次認捐金額將於101年2月進行扣款,並由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開立捐款收據。
           2.如對本活動有任何疑問,可洽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人員(分機89547、88702、88705)

另外,南山愛心義工陸續召募中,尚未報名加入者,可先透過認捐單上備註欄勾選加入, 基金會人員會再將詳細義工報名資料寄出予您填寫。歡迎踴躍報名加入南山愛心義工行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