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1南山人壽愛心快遞」公益環台成功達陣 10萬人合力轉動愛與希望 幫助遲緩兒早療與青年自立


由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和心路基金會共同舉辦的「2011南山人壽愛心快遞 」自行車公益環台活動,於 8日順利返抵台北,成功完成歷時11天的全台送暖任務。達陣當天,超過300位南山同仁組成聲勢浩大的應援團,熱情迎接愛心快遞騎士及心路青年騎士抵達,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陳潤權、心路基金會執行長宗景宜以及心路愛心大使辰亦儒更一一與騎士們擊掌,慶賀愛心快遞圓滿達陣,幫助遲緩兒的早療與智能障礙青年自立開啟一條希望之路。

「2011南山人壽愛心快遞」自行車公益環台活動於10月29日從台北出發,完成全程總計1,100公里的傳愛任務。在長達11天的艱難行程中,背負傳愛使命的南山騎士及心路青年騎士們以無比的毅力克服體能極限,完成各種地形所帶來的挑戰,內政部社會司副司長陳素春為騎士們的堅持和努力感到佩服與感動,她也感謝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和心路基金會舉辦這項公益環台活動,啟動社會關懷的力量,讓更多民眾了解到,只要給遲緩兒多一點關懷、多一點幫助,他們更能靠自己的雙腳踏出屬於自己的希望之路。

「2011南山人壽愛心快遞」 十萬人響應 感動全台

「2011南山人壽愛心快遞」公益環台活動在南山同仁與民眾的支持下,於全台各地引發了熱烈迴響,陪騎加油人次高達1.5萬人,上網按讚、瀏覽網頁為騎士加油的網友更超過10萬人次。陳董事感謝社會大眾的熱心參與,以及許多慷慨解囊支持這項行動的南山保戶,讓本次愛心快遞順利達成募集目標,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除了各別捐款10萬元給騎士到訪的10家心智障礙機構,也將捐款250萬元予心路基金會,協助遲緩兒進行早療,並幫助智能障礙青年自立及終身學習。

本次愛心快遞活動號召全台南山人和民眾匯聚愛心,一起參與這次千里傳愛行動,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杜英宗不但在出發起跑當天一路從台北陪騎到新莊,騎士們扺達高雄時,還特地南下,陪同車隊騎士一同訪視心路一家工場。他表示,保險本就是一種互助機制,與慈善擁有一脈相承的精神,「傳遞大愛」的觀念已內化為南山的企業文化,並充分體現在這次愛心快遞活動中,我們在幫助他人的同時,也學會珍惜所擁有的一切,期望大眾能繼續與南山一起支持各地心智障礙機構,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朋友。

宗執行長則感謝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透過愛心快遞活動,再次喚起社會對遲緩兒的關注,給予孩子們證明自己能力的機會。她表示,據內政部統計數據,99年遲緩兒通報個案數計1萬7,304人,較98年增加7%,若能及早發現療育,這些慢飛的天使也有機會靠自己的力量成就夢想,以此次參與環台的心路騎士文怡為例,她原先因為練習時使用的車型與實際上路的車型不同而不敢上路,但在老師的鼓勵和南山騎士的協助下,她終於克服心理障礙,勇敢踩上自行車,完成一次對自我的挑戰,這也證明了,只要給孩子信任與機會,他們可以做得很好!

愛心快遞車隊環台 千里傳愛十個公益機構

愛心快遞車隊環台沿途同時造訪了心路桃園中心、華嚴啟能中心、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慈生仁愛院、敏道家園、德蘭啟智中心、心路一家工場、救星教養院、黎明教養院、蘭陽智能發展中心等遲緩兒與智能障礙者機構與庇護工場,除了捐贈經費,車隊騎士更化身為志工小天使,與大小孩子們一同種樹、跳舞、散步,以實際的接觸與溫情陪伴,傳遞愛與希望。而在付出關懷同時,騎士們也從孩子們得到了許多啟發與收穫,車隊隊長五德通訊處吳慶有處經理就深深為孩子們迎接騎士的表演而感動,他表示,這些孩子雖然有心智方面的障礙,但他們的單純、努力與專注,連大人都自嘆弗如,而表演中展現出的生命力,更是令人震撼。吳慶有也表示,從前他並不知道有這麼多人需要關懷,這次洗禮為他的心靈開啟了新的視野。他很開心自己參加了愛心快遞,也相信只要是正確有意義的事,就應該勇敢去做。未來,他會將這次的感動繼續散播出去,號召更多夥伴支持公益,貢獻一己之力。

「2011南山人壽 愛心快遞」自行車公益環台活動圓滿落幕,但關懷社會弱勢朋友的公益旅程仍將繼續,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也將繼續凝聚南山人的力量,深耕台灣,造福社會,讓愛與關懷隨你我的支持繼續轉動,一起讓明天的社會更美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