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1南山人壽愛心快遞」感動出發 雙輪轉動關懷軌跡 全台快遞愛與希望


「2011南山人壽愛心快遞」自行車公益環台行動已於29日正式啟程,現場號召了超過二千名南山內外勤同仁及民眾,一同為愛心快遞車隊騎士們加油打氣,由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杜英宗、心路基金會執行長宗景宜,與愛心大使溫昇豪共同宣布起跑,自10月29日至11月8日,南山愛心快遞騎士將與心路青年一同完成全程1,100公里的公益環島送愛行動。歡迎全台民眾參與沿途陪騎,或是至活動網站按「讚」加油打氣,每有一人次的參與,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將相對捐款,邀您一同溫暖送愛。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杜英宗在致詞時表示,南山人壽對這塊土地有深厚的情感和強烈的使命感,為充份落實對保戶、對台灣社會的「愛」與「關懷」,特別將今年的活動主軸定調為「全台轉動、讓愛有依靠」,相信將全台南山人的善念和行動力凝聚起來,將能為更多人創造更大的幸福。今年「南山人壽愛心快遞」將為遲緩兒的早療與自立而騎,除了上萬名南山人將在沿途各縣市加入接力、陪騎加油的行列外,愛心快遞車隊亦將造訪全台各地的遲緩兒與心智障礙者機構及庇護工場,並捐贈「早療」及「工作技能學習」經費,杜董事長呼籲全台南山人及民眾一同為弱勢兒童挺身作公益,用行動幫助遲緩兒接受早期療育,也希望透過這個活動有更多人來關心遲緩兒未來的生活問題,提供他們學習自立生活的機會。

心路基金會執行長宗景宜談到,許多遲緩兒雖然處於身體發展上的弱勢,但是只要給他們機會與鼓勵,他們就會展現出無比的毅力。這次的愛心快遞環台行動,除了送愛到各個需要關懷的地方,更希望藉由心路青年騎士的努力與毅力,讓社會大眾瞭解到只要給他們機會與適當的協助,及早接受療育,遲緩兒是可以自立的。此次心路青年騎士之一—患有紅斑性狼瘡及中度心智障礙的小政(化名)就是一例,他雖然身形瘦小且患有特殊疾病,但對於騎自行車卻有著極高的熱情,當今年愛心快遞活動開放報名後,小政即在眾多志工的鼓勵下報名參加,原先無法放心的小政媽媽,在得知將有南山愛心騎士及心路志工全程照顧小政,也由擔憂轉為鼓勵,希望他一圓環島的夢想,更藉此培養出堅持不懈的毅力,為將來學習自立建立更強的信心。

參與起跑活動的愛心大使溫昇豪表示,當初透過心路知道有一群愛心快遞騎士將帶著大家的祝福,巡迴全台散播愛心,就覺得非常感動,而看見心路青年騎士一次又一次努力地練習體能,準備參與環島,更是令人動容,所以特別親自到場,獻上祝福。同時,溫昇豪更呼籲沿途的民眾能夠積極參與陪騎,給予心路青年們鼓勵,讓他們更有力量堅持下去,也希望藉由這次的愛心環台行動喚起更多民眾重視並且關懷遲緩兒,幫助他們早日自立。

「2011南山人壽愛心快遞」沿途規劃超過十場陪騎加油或志工服務活動,歡迎全台各地民眾踴躍參與,每有一人參與,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將相對捐出新台幣100元予心路基金會,預計號召15,000人參與,最高累積捐出新台幣150萬元;若民眾無法親自參與陪騎,也可透過網路加油打氣活動展現愛心,即日起只要到「2011南山人壽愛心快遞」Facebook粉絲專區,按「讚」支持、留言鼓勵或閱覽相關活動報導,每有一人次的網友參與,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便相對捐出新台幣10元予心路基金會,最高累積捐出新台幣100萬元。您的每一次參與將為心智障礙孩子帶來一個學習自立的機會,讓每一份愛心成為孩子們最堅強的依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