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1 南山原住民孩童希望工程 前進東台灣 為宜蘭偏遠部落學童扎根金融知識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自2007年起,連續五年推動「南山原住民孩童希望工程~金融知識教育扎根計畫」,協助偏鄉原住民孩童從小培養正確的金融理財觀念,讓孩子們擁有改變未來的能力與希望;「2011南山原住民孩童希望工程~小小金融家成長營」7月初開拔至東台灣,為宜蘭縣偏鄉原住民孩童舉辦二梯次「小小金融家成長營」活動,並於6月27日在宜蘭縣政府舉行起跑記者會。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陳光雄表示,「南山原住民孩童希望工程~小小金融家成長營」自2007年推動以來,為大台北、桃園、屏東和嘉義地區800位偏遠部落學童播下金融知識的種子,幫助他們從小培養一生受用的知識與觀念。今年邁入第五年,活動開拔到宜蘭地區,相信南山同仁及青年朋友志工都能幫助宜蘭大同和南澳的孩子們,從小建立正確的金錢及消費價值觀,培養接軌未來的競爭力。

宜蘭縣縣長林聰賢非常感謝南山人壽看到宜蘭偏鄉部落孩子們的需要,縣政府也將全力協辦,希望透過金融理財營隊活動,彌補學校教育的不足,讓孩子們的暑假過得更有意義,同時能藉此為小朋友扎根正確金融知識,讓小朋友在未來能靠自己的力量改善經濟環境,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2011南山原住民孩童希望工程~小小金融家成長營」活動自7月2日至7月5日止舉辦兩梯次,邀請宜蘭縣大同鄉和南澳鄉偏遠部落小學的200位原住民學童參加。營隊中規畫了金融、保險、正確消費及防詐騙等四大課程,並安排孩子們學習記帳,培養儲蓄和收支管理的觀念,同時,設計各項闖關遊戲、戲劇、情境體驗等活動,讓孩子們透過「玩中學、學中玩」,培養正確的金錢與消費價值觀。有鑒於近來各種天災頻傳及塑化劑事件造成國人對食品安全的恐慌,課程中特別增加對於地震、海嘯、核災、火災等災害的應變、風險教育與聰明消費等相關內容。本活動也號召南山人壽青年領袖擔任營隊活動志工隨隊照顧小朋友,讓這群未來的社會菁英,培養回饋社會的價值觀。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希望,教育是改變孩子未來最重要的力量,2011年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持續以「兒童關懷」為主軸,關懷社會上需要幫助的弱勢孩童,成為弱勢兒童最溫暖的靠山,讓社會更美好、讓未來充滿光亮與希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