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南山人壽愛心送暖 弱勢兒童就學無礙


為幫助經濟弱勢家庭的孩童順利就學,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歲末送暖,愛心捐助全台十縣市共計三百一十六位學生的教育生活經費,並於十二月十三日舉行捐贈記者會,由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陳光雄致贈超過新台幣三百八十萬元的愛心捐款,並由教育部國教司楊昌裕司長、苗栗縣政府教育處彭富源處長及苗栗縣開礦國小吳國安校長代表接受,此筆捐款將能幫助許多經濟弱勢家庭渡過難關,讓孩子安心上學去。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陳光雄在致詞時表示,受到金融風暴及近二年風災的影響,許多弱勢家庭更加陷入困境,有些家長因為失業或身心障礙,有些則因隔代教養,祖父母靠打零工維生,無力負擔孩子的學雜費等教育費用。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有感於孩子的學習不能中斷,為了讓許多經濟弱勢或家庭突遭變故及有特殊醫療需求的孩童,不因家庭繳不起學雜費而中斷求學,特別透過教育部「學校教育儲蓄戶」平台,捐助了超過新台幣三百八十萬元,照顧全台十縣市六十五所學校共計三百一十六位學童。

為落實教育施政主軸「社會關懷」的理念,教育部自民國九十七年起即推動「學校教育儲蓄戶」,期能透過此一網站平台(www.edusave.edu.tw),幫助許多經濟弱勢學生順利就學,尤其是偏遠、弱勢或社經不利地區學校急需受助的學生,讓他們能即時獲得社會資源的挹注。教育部感謝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對弱勢學生伸出援手,讓他們能繼續求學之路,這筆愛心捐款對學校而言是很大的幫助,對孩子們更是一大鼓勵,感受到社會的愛心,也讓他們更有勇氣面對困難、迎向未來。教育部同時也呼籲在「學校教育儲蓄戶」網站上還有更多弱勢孩童需要社會大眾的協助。

此次苗栗縣總計有九所學校一百多位學生受到南山人壽的幫助,苗栗縣政府教育處彭富源處長也特地參與記者會,並致贈感謝狀表達對南山人壽的感謝。而苗栗縣開礦國小吳國安校長更帶來了學生親手製作的感謝卡,童趣的卡片溫馨感人,表達了孩子們真誠的感謝之意。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希望,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長期以「兒童關懷」為主軸,關心弱勢兒童教育,並協助他們能夠自立,展望2011年,仍將持續以「兒童關懷」為主,關懷社會上需要幫助的弱勢孩童,成為弱勢兒童最溫暖的靠山,讓社會更美好、讓未來充滿光亮與希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