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0南山人壽捐血活動」再創佳績 超過一萬三千份熱血與愛心 幫助貧童開心上學


「2010南山人壽捐血月」活動在南山人壽全省內外勤同仁、保戶及民眾的熱情響應之下,共募得13,107袋血,每募集一袋熱血,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就相對捐款新台幣100元給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總計捐出新台幣1,310,700元成就弱勢孩童安心受教育的心願。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周佳蓉表示,教育給予孩子自信與希望的未來,因此,南山人壽近幾年特別著眼於孩子們的教育與自立能力的培養。許多弱勢家庭的孩子,因為父母忙於工作養家,沒有時間與能力提供他們學業上的輔導,使他們學習成就居於弱勢,影響孩子們的學習自信與表現。因此,「2010南山人壽捐血活動」特別將捐出款項用於幫助弱勢孩童進行課後輔導,幫助他們跟上一般學童的學習進度,讓他們有機會擁有未來。

南山人壽捐血月活動自2007年舉辦以來,已邁入第四年度,今年仍延續「捐血一袋,成就多份愛心」的訴求,除救人一命外,每募得一袋血,相對捐款扶助弱勢家庭孩童,同時,捐血贈品亦特別選購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南投921庇護工場所生產的環保筷組,以增加弱勢朋友的工作機會。周執行長進一步表示,今年總共募得13,107袋血,較去年成長近30%,除了感謝南山人壽內外勤員工及社會大眾熱血響應,讓南山人壽捐血活動募得袋數年年成長外,更因為有著上萬份熱血與愛心的支持,讓我們可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忙的孩子、創造更大的幸福。

台灣血液基金會林國信董事長特別感謝南山人壽全體同仁對於捐血活動的支持,舉辦的捐血場次與募得的捐血袋數年年增加,為紓解國內血荒幫助頗多,並期待年年都可以跟南山人壽合作捐血活動,一同幫助全台灣需要用血的同胞。

有感於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對弱勢家庭孩童的長期關懷行動,家扶基金會翁慧圓處長特別致上謝意。翁處長表示,經濟弱勢家庭的父母因為工作忙碌、不識字、文化差異及溝通問題等因素,讓他們在孩子的教育上心有餘力不足,感謝南山人壽以行動支持家扶基金會透過課後安親輔導服務,舒緩經濟弱勢家庭的壓力,幫助弱勢兒童的學習與成長,累積脫貧能力,謝謝南山人壽發起這樣有意義的公益活動,照顧弱勢孩童,讓他們可以開心上學、長大成人。

2011年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將持續以「兒童關懷」為主軸,邀請大家攜手關懷社會上需要幫助的弱勢孩童,讓這些孩子在愛與關懷中成長,成為他們溫暖的靠山,給予他們展翅高飛的機會與力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