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南山人壽寒冬送暖 全台愛心送餐 讓弱勢孩童呷飽飽‧上學去


根據社福團體調查,台灣有近六成弱勢學童因為家庭經濟困難,無法天天吃早餐或晚餐,長期下來因營養不良而影響發育及學習。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結合南山人壽全台各分公司的力量,發起從北到南的全台愛心送餐行動,照顧基隆、桃園、南投、台南等地超過八所學校約150位偏鄉部落或清寒學童,讓弱勢小朋友能夠呷飽飽上學去。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周佳蓉表示,受金融風暴影響及去年風災的重創,讓許多弱勢家庭的經濟更顯弱勢,尤其偏鄉部落地區不少隔代教養及單親弱勢孩童,家長們大多務農或打零工為維生,為節省開銷經常沒準備早餐,讓孩子們餓著肚子上學。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這項全台愛心送餐行動,透過南山人壽各地分公司的探訪,實際了解到許多貧弱學童因為基本溫飽需求無法滿足,影響到學習情緒或能力。

為了讓孩子們能夠吃得飽足,健康安心上學,南山人壽愛心送餐行動自99年11月起針對貧弱家庭兒童捐助至少一學期以上的早、午餐費用,預計能照顧到基隆、桃園、南投、台南等地區超過八所學校約150位小朋友。在歲末寒冬之際,要讓孩子們感受到社會的愛心與溫暖。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長期以「兒童關懷」為主軸,致力於弱勢兒童的教育與自立。除了年年推動南山捐血活動,號召捐熱血助貧童上學、扎根原住民孩童金融知識教育、舉辦愛心快遞自行車環台公益活動將愛心餐盒及助學金送到偏鄉學校,今年更四度推動「關懷原住民學童營養健康計畫」,捐助保久乳予桃園縣復興鄉12所學校原民學補充營養,而莫拉克風災後更捐贈助學金協助受災地區兒童復學,以及愛心訪視全台各地育幼構機院童給予鼓勵與捐助等,累計受惠弱勢兒童達三萬人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