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萬個便當,萬份關懷」南山人壽送暖貧困獨居長輩


「萬個便當、萬份關懷」,南山人壽看見東部貧困獨居老人需要關懷,透過一粒麥子基金會「獨居老人送餐服務計劃」,每天為獨居長輩們送餐,也送上溫暖與關懷,讓他們也能過著健康又有尊嚴的晚年生活。

闗懷東部地區獨居長輩 送上溫暖的愛心便當

秉持關懷社會弱勢族群的精神,看見東部貧困獨居老人的需要,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特別捐助由台東基督教醫院創設的一粒麥子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為東部貧困獨居老人提供送餐服務。11月9日在台東舉辦「南山人壽萬個便當,萬份關懷」捐贈活動記者會,由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郭正建將象徵「萬份關懷」的大型便當盒,贈予一粒麥子基金會董事長暨台東基督教醫院院長呂信雄。此筆捐款將可為台東、花蓮、宜蘭三縣共112位貧困獨居長輩提供約1萬715個愛心便當。

東部地區青壯人口外移的現象普遍,人口老化問題嚴重,根據調查,有近7成獨居長輩罹患慢性疾病,若沒有子女在身旁照顧,也無法自理生活。像是家住台東市的陳阿嬤,年事已高,雖有多位子女,但子女有的罹病,有的照顧自己的家庭已經很吃力,無法顧及陳阿嬤。為了照顧更多像陳阿嬤一樣的貧困獨居長輩,一粒麥子基金會自2002年起辦理中低收入獨居老人送餐服務迄今,持續為長輩送上關懷。

每日噓寒問暖 讓獨居長輩過得尊嚴、健康

在記者會中,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郭正建董事長指出,一粒麥子基金會的送餐員,不論風雨堅持為獨居長輩送上一餐熱騰騰的便當,即使颱風天也不間斷,非常令人感動。也希望此次南山的捐款透過一粒麥子基金會「獨居老人送餐服務計劃」,能讓長輩們不只是享受每天一餐溫熱的飯菜及送餐服務員的親切問候,還能感受到社會大眾的關心,健康、開心地過著晚年生活。

一粒麥子基金會呂信雄董事長感謝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繼2007年捐款協助東基興建老人關懷之家後,再度發揮愛心捐助上萬個熱騰騰的愛心便當,溫暖東部地區需要幫助的獨居長輩們的生活與心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