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南山人壽開啟原住民孩童視野之窗 協助羅浮國小合唱團校外觀摩學習


桃園縣復興鄉山上,羅浮國小合唱團的孩子們認真地練唱傳統泰雅歌謠,他們唱出快樂與希望,也期待與世界接軌,汲取更多的經驗。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位處偏鄉的原住民孩童,藉著此次維也納少年合唱團來台演出的機會,特別邀請羅浮國小合唱團到台北國家音樂廳觀摩學習,幫助孩子們開拓視野、在音樂的學習路上更上層樓。

不畏環境限制 堅持傳唱泰雅文化

桃園縣羅浮國小地處偏鄉部落,師生不畏資源貧乏,於民國七十年起成立泰雅歌謠團隊,不斷唱出天之籟之音,迄今傳唱逾二十多年未曾間斷。羅浮國小特色發展歷經數十年,合唱團參加國內各項縣級鄉土歌謠比賽皆獲佳績,學生也多次受邀到各地表演,98年更獲邀於第13屆國家文藝獎頒獎活動中表演泰雅歌謠,並於98年獲得學校特色認證—泰雅歌謠認證。

羅浮國小教導主任、合唱團指導老師--宋美麗,也曾是羅浮國小合唱團團員,深刻感受到學校在傳唱泰雅文化上的堅持與努力,負起傳承的使命,將泰雅的原聲之美發揚光大。羅浮國小宋美麗主任表示,孩子們很興奮、很開心能夠親自觀賞維也納少年合唱團的表演,在他們的心中應該激起不小的震撼,這是一場非常棒的學習經驗,未來羅浮國小合唱團仍會努力不懈地練習,也希望讓全世界聽到美麗的泰雅歌謠。

聆聽世界的聲音 唱出自我的特色

羅浮國小合唱團由該校三至六年級的學童組成,定期練唱,經費來源常處於拮据狀態,因此,校方亦積極籌募經費讓合唱團能至校外交流學習,對於許多單親或隔代教養的弱勢原住民孩童而言,參與合唱團除了能盡情歌唱,更是擴展他們人生視野的一扇窗。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原住民兒童學習與成長,更希望透過教育培育原鄉兒童未來競爭力,扭轉其未來的命運,此次協助羅浮國小合唱團校外觀摩學習,參與維也納兒童合唱團來台演出活動,期能幫助他們學習成長迎向光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