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0南山人壽 愛心快遞 自行車公益環台 與憨兒一起送愛到部落


文、圖/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

為了協助偏遠地區、物資缺乏的弱勢孩童們補給營養健康,同時幫助喜憨兒擁有工作、學習自立,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將舉辦「2010南山人壽愛心快遞 自行車公益環台」活動,號召55位南山同仁擔任愛心騎士,透過自行車環島的方式,自4月24日從台北出發,帶著愛心餐盒,與憨兒一起送愛到部落。同時,南山人壽預計號召全台10,000人陪騎造勢或參與志工關懷活動,透過此一自行車公益環台的方式,拋磚引玉號召社會大眾持續關注並支持社會弱勢團體及朋友們擁有再出發的力量。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潘玲嬌表示,延續基金會一貫「關懷社會弱勢、協助自立生活」的公益精神,今年與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喜憨兒基金會勸募字號:內授中社字0980703982號〉共同推動「南山人壽愛心快遞 自行車公益環台」的活動,由南山同仁組成愛心快遞車隊並擔任志工,帶著喜憨兒烘焙的愛心餐盒,與喜憨兒童軍團一同探訪台灣偏鄉部落學校,將愛心餐盒送給需要關懷的部落孩子們。這個愛的行動將帶來兩份真心的關懷,一方面幫助喜憨兒擁有工作學習自立,另一方面將愛心餐盒捐助給偏鄉部落學校孩童補給營養健康。此外,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更將捐助就學經費,鼓勵部落學校孩子們努力用功向學,開創美好的未來。

「2010南山人壽愛心快遞 自行車公益環台」活動將於4月24日從台北出發,由55名南山同仁及南山青年領袖共同組成的愛心快遞車隊,身負環島傳愛的公益任務,沿途經過新竹、台中、南投、雲嘉、台南、高雄、屏東、花東、宜蘭、基隆等地,再返回台北。在12天環台行程中,預計探訪8所偏鄉部落學校,除了基金會將捐贈助學金,騎士隊伍也將進行關懷活動,為這群偏鄉孩童帶來愛與歡笑。

為邀請保戶及社會大眾一起加入這項公益行動,每有一人參與造勢陪騎或志工關懷活動,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將會相對捐款新台幣200元,用於幫助喜憨兒基金會及偏鄉部落學童。潘執行長表示,透過南山同仁、保戶及社會大眾的參與,希望能啟動社會愛與善的力量,號召更多人一起為公益而騎,幫助更多喜憨兒及偏鄉部落學校孩童,讓他們跟一般孩子一樣能擁有滿滿的關懷,享有較佳的生活、學習環境與工作機會。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誠摯邀請全台民眾踴躍參加「2010南山人壽愛心快遞 自行車公益環台」沿途陪騎活動,自4月24日至5月5日,邀請您用自己的力量成就更多人的幸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