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持續的愛與關懷 幫助自閉兒看見不一樣的夢想


文、圖/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

在4月2日世界自閉症關懷日這一天,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藝廊呈現繽紛色彩,令人忍不住駐足觀賞,由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與財團法人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共同主辦,為肯納兒(自閉兒)舉辦「關懷肯納症公益畫展--看見不一樣的夢想」,藉由肯納兒將眼中看到的世界化為一幅幅的畫作,邀請社會大眾來關懷及了解這群隱身社會角落的弱勢族群。

用心欣賞 瞭解肯納兒的內心世界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郭正建表示,希望藉由這次公益畫展的活動,讓每一位不論是因為欣賞或是好奇而佇足在肯納兒作品前的民眾,能夠逐漸了解肯納兒的內心世界,同時結合更多的社會力量來關懷與接納這些孩子們。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肯納兒,自2007年以來,除了協助籌募自閉症孩子所需的療育費用,也協助推廣自閉症庇護工場產品,讓他們有工作做,學習自立的能力。

畫中有話 話中也有畫

我的畫裡有話
我的畫裡有夢想
每一天
每個人都用不同的方法為自己活著
讓你看見我的不一樣
請你看見我不一樣的夢想

「肯納兒先天上有情感表達與人際互動的困難,所以要用語言表達更是難上加難,很多肯納兒開始學畫畫,通常只是家長為了培養他的興趣或是讓他有事做不覺無聊,卻沒想到畫畫對孩子來講,是一種最本能的溝通語言,也是傳遞訊息最直接的方法。」肯納基金會余慧玲主任說。

現就讀輔大應用美術系的林哲豪,多才多藝,記者會當天哲豪奶奶感性地表達,沒有想到有一天哲豪能藉由畫畫走出封閉的自我世界,畫畫成為他與世界溝通的橋樑。他的一幅名為「很多小妹妹」的畫作,傳達出他單純的內心世界就是這麼地熱鬧有趣。

此次「關懷肯納症公益畫展--看見不一樣的夢想」自4月2日起至4月30日止,在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藝廊前展出,所展出的33幅肯納兒的畫作,每一幅都是他們最真摯、鮮明的自我表現,透過畫筆表達了內心世界,畫作也成為他們與這個世界溝通的最佳語言。讓我們一起為肯納兒鼓勵、打氣,用心了解,就能看見他們的不一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