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南山寒冬送暖 心智障礙兒童學習不打烊


文、圖/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

1月20日,連續好幾天的低溫出現了暖陽,南山人壽陳總經理在這一天上午率領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同仁前往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的第一兒童發展中心(簡稱「第一家園」)的孩子們,並致贈120萬助學金幫助50位清寒家庭心智障礙孩子一整年的療育經費,讓他們可以快樂地學習、成長。

「第一家園」孩子們特別準備了練習很久的舞龍舞獅表演,並大聲朗誦春聯上的吉祥話,賣力地演出博得大家的喝采,陳總經理及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潘執行長也現場發送紅包和孩子們一起提早賀新年,並親切地問候每一位孩子;表演活動結束後,更親自參觀了第一家園的早療設備與訓練環境,希望更進一步瞭解孩子們的需要。

陳總經理表示,「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長期致力於兒童關懷,並著眼於孩子們的教育及自立能力的培養。我們很樂意支持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學習不打烊』計畫,及時伸出援手拉孩子們一把,幫助他們持續接受訓練早日茁壯,學習自立生活。看到第一的孩子們透過早期療育的課程和訓練,不論是口語或肢體的運用都有很好的表現,讓我們更肯定幫助他們持續不斷的學習是非常有意義而且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張祕書長感謝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寒冬送暖,她指出,金融風暴下捐款逐漸減少,需要幫助的家庭卻更多,尤其去年發生八八水災後募款排擠效應,使得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的捐款掉了近一半,募款上倍感艱難,在此窘境下,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即時伸出援手,拋磚引玉贊助新台幣120萬元,幫助五十位清寒家庭學員獲得一整年的助學金,讓心智障礙兒童的學習不打烊。

現就讀輔大應用美術系的林哲豪,多才多藝,記者會當天哲豪奶奶感性地表達,沒有想到有一天哲豪能藉由畫畫走出封閉的自我世界,畫畫成為他與世界溝通的橋樑。他的一幅名為「很多小妹妹」的畫作,傳達出他單純的內心世界就是這麼地熱鬧有趣。

南山人壽一向秉持「保險大愛.回饋社會」的精神,透過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匯聚南山人的愛心,將資源送給最需要幫助的孩子們,幫助他們獲得學習的機會,擁有希望的未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