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南山人壽關懷自閉兒 愛心作公益 全年不打烊


繼去年大力推動「一張訂單‧一個自閉兒的工作機會」活動,今年1月6日上午在陰雨綿綿的濕冷天氣裡,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潘執行長特別帶領同仁一同前往肯納工作坊,寒冬送暖關懷自閉兒,為他們加油打氣,並與他們一同製做手工皂包裝,工作坊的自閉兒大孩子們展開笑顏像寒冬裡的暖陽般,溫暖了大夥兒。

為了關懷自閉症庇護工場,去年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推動「一張訂單‧一個自閉兒的工作機會」活動,活動成效極佳。總計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星兒工坊」、肯納自閉症基金會—「肯納工作坊」、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小貝殼工作坊」、及屏東縣自閉症協進會—「星光工坊」等四家庇護工場訂單年成長率平均高達45%,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相對捐助訂單金額10%的加碼捐款更超過新台幣200萬元,成功協助庇護工場營運,愛心作公益全年不打烊!

活動進行以來,從公司VIP客戶生日禮、各節慶賀禮、到年終尾牙贈禮,南山人壽從總公司、各分公司到各通訊處的同仁都熱烈響應採購自閉症庇護工場的商品,藉由南山人壽拋磚引玉,號召社會大眾踴躍響應加入愛心購買行列,更拓展自閉症庇護工場的知名度,實際幫助庇護工場順利營運。

陳總經理表示,「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長期致力於兒童關懷,並著眼於孩子們的教育及自立能力的培養。我們很樂意支持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學習不打烊』計畫,及時伸出援手拉孩子們一把,幫助他們持續接受訓練早日茁壯,學習自立生活。看到第一的孩子們透過早期療育的課程和訓練,不論是口語或肢體的運用都有很好的表現,讓我們更肯定幫助他們持續不斷的學習是非常有意義而且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給他們魚吃,不如教他們釣魚」,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潘玲嬌指出,自閉症孩子們多有著人際溝通與互動的困難,但只要用心關懷,就能挖掘他們獨特的潛能,進一步發揮長才。不論是精細手工的果凍爉燭、押花杯墊和手工精油皂,或是烘焙鳳梨酥等工作,自閉兒在庇護工場老師的帶領下,都能挑戰自我、完成工作。

肯納自閉症基金會彭玉燕董事長說,「自閉兒礙於先天性的障礙,無法進入一般職場工作,並非他本身沒有意願工作,非常感謝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給這些孩子機會,讓他們能在工作中肯定自己、學習自立,像是去年年底前,因為南山人壽總公司採購了心形手工皂做為同仁年終賀禮,原本每年都會到花蓮去跨年的孩子們,都主動提議要留在台北把訂單做完」。彭董事長也期許未來社會多一些像南山人壽這樣的企業一起來幫助自閉兒,即使是一張小小的訂單,都能幫助這群孩子,勇敢跨出邁入社會的第一步,展翅迎向明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