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一份餐盒 兩份幫助與溫暖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 響應送愛到部落


十月下旬暖暖的秋陽和喣地照耀在新竹縣尖石鄉,映照在錦屏國小孩子們的笑顏上,顯得格外開懷,因為這一天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和南山人壽新竹分公司的同仁們,以及喜憨兒基金會的憨兒大哥哥們大夥兒一起來到學校,除了帶來溫暖的關懷,更送來愛心餐盒,要幫錦屏國小的65位孩子們補給一年份的營養健康。

有鑑於偏遠山區物資缺乏,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響應喜憨兒基金會發起的「送愛到部落」活動,由慈善基金會購買由喜憨兒製作的餐盒,並將餐盒捐助予新竹縣尖石鄉部落地區的錦屏國小。這一份愛心餐盒,包含了兩份溫暖的關懷,一方面除了幫助喜憨兒們擁有工作機會,另一方面也讓偏遠部落地區的孩童們得到整年份滿滿的愛心營養補給,實際幫助到二個弱勢團體。

根據喜憨兒基金會的調查顯示,許多偏遠部落地區因為家庭經濟能力不佳,有些部落學童經常三餐不繼,晚上常有學生摸黑到學校,問老師有沒有東西可以吃,孩子的生活常依賴部落教會牧師四處尋求外界的資源和接濟。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看到部落孩童們的需求,愛心響應喜憨兒基金會「送愛到部落」的關懷活動,一方面希望能拋磚引玉號召社會大眾一同參與關懷偏遠部落孩童的計劃,另一方面與民間社福團體攜手合作,也能實際幫助到該社福團體,讓每一份愛心,真正發揮最大的效用,也讓最有需要的部落孩童與喜憨兒們,得到最溫暖的實質幫助。

關懷弱勢及身心障礙孩子,進一步幫助他們學習自立能力,一直是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致力慈善公益志業長期著力的重點之一。除了幫助喜憨兒獲得工作機會,基金會也長期關注自閉兒需求,繼2007年至2008年推動「一星一意 南山愛行動」公益募款籌募早期療育及全人教育經費後,2009年為了幫助更多自閉兒培養獨立生活的能力,進入職場、融入社會,發起「一張訂單 一個自閉兒的工作機會」活動,用愛的行動力共同支持庇護工廠的營運,讓自閉症孩子有個學習工作技能的場所,培養自立生活的能力。

2009年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持續以「兒童關懷」為主軸,也邀請更多人與我們一同攜手關懷社會上需要幫助的弱勢孩童,分享愛與幸褔給更多的孩子們,成為他們溫暖的靠山,支持他們飛的更高、更遠、更快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