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莫拉克風災災後重建希望工程」南山人壽幫助孩子就學之路不中斷


八月八日莫拉克風災後,除了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第一時間率先捐款新台幣1,000萬元,並感謝許多業務同仁及內勤同仁主動響應捐款,短短20天捐款超過新台幣550萬元,此次總計新台幣1,550萬元的愛心捐款將全數投入「南山人壽莫拉克風災災後重建希望工程」,作為安 置受災兒童生活所需以及就學與生活重建之用,讓孩子們的就學之路不因風災而中斷。

10月1日中秋節前夕,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與屏東分公司建興通訊處同仁前往探訪泰武國小的孩子們。泰武國小位於屏東縣泰武鄉,校地在風災後嚴重走山及多處坍塌,為顧及師生安全遷移至佳平分校易地復學,在慈善基金會的捐款協助下,孩子們得以在佳平分校安心就學。孩子們在臨時校舍窗戶上掛滿思念泰武原校的心情,也以來自北大武山上的原音天籟感謝南山人壽的愛心。南山人壽同仁們不僅準備了豐富的中秋節點心禮物與孩子們提前歡度佳節,更勉勵孩子們要風雨生信心,努力向上、成就未來。

此外,慈善基金會也來到屏東縣佳佐國小中興分校,捐助該校與水利國小、口社國小、仕絨國小、大潭國小及港東國小等六所受災學校的讀報計劃教育經費,讓災區的孩子們學習不中斷。

生活與家園的重建是條漫長而艱辛的路程,但是孩子就學之路不能中斷。截至十月初「南山人壽莫拉克風災災後重建希望工程」已協助近60所學校及弱勢團體,幫助近千名受災學童。未來基金會仍將持續關懷災區兒童教育問題,期能幫助災區孩子早日回復正常生活,就學不中斷、迎向未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