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南山人壽莫拉克風災災後重建希望工程 關懷災區兒童教育計劃


八月八日莫拉克颱風帶來百年罕見的豪大雨,重創南台灣,沖跨了道路橋樑,摧毀了許多家園,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在第一時間推動「南山人壽莫拉克風災災後重建希望工程」,基金會執行長潘玲嬌表示,盼望我們的愛心能陪伴受災兒童渡過艱難時刻,幫助他們儘速恢復就學的生活,並協助災區民眾急難救助及重建家園。

惡水無情,南山有愛,此次除了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率先捐助新台幣一千萬元,同時間,許多南山人壽業務同仁及內勤同仁也主動表示願意捐款加入關懷的行列,截至八月三十一日止總計同仁捐款金額約新台幣五百五十萬元,再次彰顯出南山人愛心總動員的行動力。

「南山人壽莫拉克風災災後重建希望工程」所有捐款將全數用於協助受災地區民眾及學童生活安置等急難救助、受災學童就學、課業輔導及生活補助、災區受創學校教學設備及校園重建或修繕等協助、災區育幼院學童生活及修繕等急難救助等。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除了已透過台灣兒童暨家扶基金會與兒童福利聯盟,協助災區兒童生活急難救助所需之外,也捐助屏東縣林邊鄉、佳冬鄉及潮州鄉等受災嚴重地區臨時安置居民及孩童的經費、泰武國小易地復學安置經費、嘉義縣近百名受災學童的助學津貼及台南縣21所受災中小學毀損教材的添購經費。

除了對風災受創地區學童、民眾及學校提供經費協助,南山人壽各地方分公司同仁也紛紛主動深入災區以行動給予具體協助,例如:高雄分公司同仁在道路搶通後立即前往六龜山地育幼院,訪視院童並給予物資援助,在台東地區南山人壽同仁購買近百包白米捐助予急需協助的家庭,還有屏東分公司的同仁到林邊鄉一帶協助清理家園並關懷災區居民。生活與家園的重建是條漫漫長路,秉持「愛要及時」及「愛要用對地方」的精神,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將以「南山人壽災後重建希望工程」計劃專案長期關懷災區學童及民眾,期盼全體南山人的愛能協助受創的民眾及學童早日重建家園、回復生活,攜手迎向未來。

「南山人壽災後重建希望工程」長期關懷計劃

  • 專案目標
  • 莫拉克風災重創南台灣,百年罕見的豪大雨造成嘉義縣、台南縣、高雄縣及屏東縣等各地方嚴重災情,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本著人道救援及社會關懷的精神,將全力協助受災地區的民眾及兒童,協助渡過艱難時刻,生活與家園的重建是條漫長而艱辛的路程,南山人壽希望長期關懷災區兒童教育問題,幫助他們早日回復正常生活,回到學校就學,迎向未來。
  • 捐助對象
  • 1. 以災區兒童及學校為主要捐助對象
    2. 亦協助受災民眾、育幼院及弱勢團體等生活安置及家園重建等急難救助。
  • 捐助方案
  • 方案主軸 援助內容說明 捐助評估原則
    一、受災地區民眾及學童生活安置等急難救助 對因風災失去家園而緊急安置於收容中心或學校的民眾及學童給予協助 1.依各縣市政府教育處調查及回報之需求給予協助。
    2.依各地區或分公司提出之需求,再評估給予協助。
    二、受災學童就學及生活補助 對因風災受創而需生活支援或就學協助之學童提供生活津貼協助 1.經由社福團體給予受災地區兒童生活及就學之協助。
    2.經各縣巿政府調查統計後所提出之計劃及經費需求,再行評估給予協助。
    三、災區受創學校教學設備及校園重建或修繕等協助 對因風災導致學校教學設備、校園建物及校園設備遭致毀損給予重建及修繕之經費協助 各縣巿政府調查統計後所提出之計劃及經費需求,再行評估給予協助。
    四、災區育幼院/弱勢團體生活及修繕等急難救助 針對因風災而受困之災區育幼院/社福團體給予緊急之生活紓困及重建修繕等協助 1.經各社福團體提出需求,再評估給予協助。
    2.由各地區或分公司提出需求,再評估給予經費協助。
    *以上為方案主軸及計劃內容,將再個別視需求及所需經費提出捐助案,提報「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捐助審查委員會」核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