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09南山捐血月 全體總動員


我們捐血 讓弱勢兒童開心上學

「2009南山捐血月」於5月5日正式起跑,至5月18日為止,共募得2,276袋血。

為號召更多朋友加入南山捐血的行列,5月15日特別在台北市忠孝號捐血車擴大舉辦捐血活動,邀請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郭正建董事長、兒福聯盟王育敏執行長與電視劇《光陰的故事》演員楊一展與黃騰浩共襄盛舉,鼓勵社會大眾踴躍捲起衣袖捐出熱血!

郭董事長表示,南山捐血月活動自2007年舉辦以來,已邁入第三年度,今年延續「捐血一袋成就多份愛心」的理念,捐血一袋,除紓解血荒,救人一命外,每募得一袋血液,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便會相對捐款250元,幫助「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和「財團法人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服務的弱勢孩童,讓他們安心學習,擁有未來。

此外,本次捐血活動特地選購了由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生產的純手工果凍蠟燭作為捐血的贈品,您的熱血還可以幫助自閉症庇護工場增加一份收入,讓自閉兒擁有自立的機會。

兒福聯盟執行長王育敏表示,根據社福團體統計,弱勢兒童中逾70%的孩子無法準時繳交學費、逾60%的孩子學業嚴重落後、近30%的孩子國中畢業後不想再繼續唸書…全球性的不景氣持續衝擊,有更多的孩童落入貧窮、困苦的窘況中,需要更多的協助。非常謝謝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發起這樣有意義的公益活動,讓弱勢孩童可以安心的上課、學習、長大成人。

「2009年南山捐血月」將進行到七月底,預計共舉辦75場,歡迎您加入南山捐血人的行列,一起成就更多的愛心。活動場次與詳情請上慈善基金會網站〈http://www.nanshancharity.org.tw〉查詢或洽全省各分公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