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南山人壽邀您匯聚愛心  幫助自閉兒自立生活


送媽咪一份最有意義的母親節禮物

母親節即將到來,您是不是正在煩惱該選購什麼樣的禮物?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邀您一起用行動支持自閉兒,踴躍購買他們用心製作的產品,幫助自閉兒自立生活。一份禮物傳遞二份愛!透過您的訂購,不僅能感謝媽媽一年來的辛勞,同時,也讓自閉兒擁有認真工作、快樂生活的未來。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長期以來持續投入對自閉兒的關懷行動,從98年1月起推動「一張訂單 一個自閉兒的工作機會」活動起,即受到南山人壽同仁、保戶和社會大眾的熱烈響應。目前雖然正值景氣寒冬,但大家的愛心不減反增,用愛的行動力幫助自閉兒自立生活。從今年1月活動開跑至3月,指定合作的四家庇護工場的訂單總計平均比去年同期成長約36%。

四家自閉症庇護工場「星兒工作坊」、「肯納工作坊」、「小貝殼工作坊」、及「星光工坊」提供了多樣商品:從實用的生活用品、手工烘培餅乾、鳳梨酥,到精緻的盆栽、押花杯墊及果凍蠟燭等,每項產品都有自閉症孩童們滿滿的認真、用心,歡迎個人及機關團體洽詢訂購。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潘玲嬌表示,給他們魚吃,不如教他們釣魚。除了捐助,透過庇護工場的訓練與輔導,才能讓自閉症孩子擁有自立生活的未來。因此,南山人壽號召同仁、保戶及社會大眾用訂單幫助庇護工場營運。「一張訂單 一個自閉兒的工作機會」活動將持續2009一整年,只要民眾在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星兒工作坊」、肯納自閉症基金會—「肯納工作坊」、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小貝殼工作坊」、及屏東縣自閉症協進會—「星光工坊」等四家庇護工場購買商品,每一筆訂單,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都相對捐出訂單金額的10%,給予庇護工場實質的協助。

以屏東縣自閉症協進會「星光工坊」為例,它是由幾位自閉症者家長基於讓自閉兒在工作中學習成長並肯定自我價值的理念,所自行籌措經費成立的。過程雖然困難,但家長們從不氣餒。星光工坊的陳秘書表示,很感激在景氣低迷之際,南山人壽發起「一張訂單 一個自閉兒的工作機會」活動幫助庇護工場,自1月活動開跑以來,不僅接到很多南山人壽同仁的愛心訂單,更因為南山人壽的拋磚引玉,讓大家知道屏東還有一個需要大家伸出援手的自閉症庇護工場,也讓更多民眾了解,自閉症的孩子和大家一樣,他們樂在工作,更能在工作上發揮專注的特質,表現得盡善盡美。

除了用訂單幫助自閉兒,您也可以轉寄由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製作的關懷自閉兒影音短片,邀請更多親朋好友一起加入關懷自閉兒的行列。影音短片及活動詳情請上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網站查詢(www.nanshancharity.org.tw)。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自成立以來,持續致力於「兒童關懷」,包括幫助自閉兒自立、扎根金融知識教育為原住民孩童育成理財觀念、為身障兒找回遺失的行動力、捐熱血紓血荒、及扶助貧童到關懷失親兒活動等,透過每一次活動將溫暖與希望帶給需要幫助的孩子。2009年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仍將聚焦「兒童關懷」,號召南山全體同仁一同投入慈善公益行列,將愛的種籽散播到台灣各個角落。

附表:「一張訂單‧一個自閉兒的工作機會」指定合作之自閉症庇護工場

本活動指定合作的庇護工場名稱 熱銷商品 訂購電話
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星兒工作坊 盆栽、押花杯墊 1(02)2394-4258
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小貝殼工作坊 精油香皂、花束 (02)2595-3937
肯納自閉症基金會─肯納工作坊 鳳梨酥、手工餅乾 (02)2597-6891#12
(03)865-3852
屏東縣自閉症協進會─星光工坊 抹布、手工陶杯 (08)735-1024
商品及活動詳情請上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網站(www.nanshancharity.org.tw)查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