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08小心願大未來 南山暖陽愛行動」南山人壽耶誕送暖 為3000位失親兒圓夢


隨著聖誕節的腳步漸近,為了讓失親孩子也能一圓聖誕心願,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與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共同推動「2008關懷失親兒 聖誕心願圓夢」活動,在南山內外勤同仁、保戶及社會大眾共同響應下,於聖誕節前夕為3,000位失親孩子送上最溫馨的祝福與心中渴望的聖誕禮物。此外,為了讓這份愛心持續擴大,每完成一個心願禮物,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便另相對捐出新台幣500元予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協助籌募失親兒助學金,2008年總計捐助新台幣150萬元幫助500位失親孩子安心向學。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潘玲嬌執行長表示,不論是一盒文具、一份圖書禮券、一份英語學習雜誌、一雙球鞋或是一本食譜,每個小小的聖誕願望背後都有著感動人心的故事。例如今年小學三年級的小潘(化名),剛進入育幼院時個性封閉、自卑,在接觸體操運動後逐漸找到自信,並立志成為體操選手。為了完成他的心願,南山同仁跑了好幾家體育用品店幫小潘找到合適的體操護具,希望這份心意陪伴小潘實現人生夢想。就讀高中的阿丹(化名)歷經爸爸過世、家庭離散,目前獨自寄居在外公外婆家,他的心願是閱讀雜誌報導的企業家故事,來激勵自己奮發向上。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收到大眾捐贈一年份商業周刊,鼓勵並肯定阿丹勇於開創人生新局的態度!對失親孩子而言,每一個捐贈禮物的善心人士就像聖誕老公公一樣,為他們帶來溫暖、點亮心中的夢想。

南山人壽全省各地分公司亦主動發起「送愛到育幼院」親送聖誕禮物活動,在聖誕前夕化身聖誕老公公,為育幼院的孩子們送來期待已久的聖誕禮物,陪伴他們開心歡渡聖誕佳節,孩子們的雀躍感染了在場所有人,讓這個聖誕節不僅溫暖更意義非凡。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潘執行長進一步指出,捐助是一時的,最重要還是希望培養孩子們自立的能力,因此,「2008關懷失親兒 聖誕心願圓夢」活動,除了完成孩子們小小的聖誕心願,更希望透過助學金捐助,幫助失親孩子安心學習成長,成就他們的大未來。

台北市失親兒基金會馮玉玲執行長代表全台各育幼院院童及住家輔導的失親孩子們向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及所有社會大眾表達最深的謝意,這些愛心與祝福為孩子們帶來溫暖,即使沒有爸爸媽媽的陪伴,在寒冬中也不覺孤單。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希望,2008年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致力於「兒童關懷」,從幫助自閉兒自立、扎根金融知識教育為原住民孩童育成理財觀念、為身障兒找回遺失的行動力、捐熱血紓血荒並扶助貧童到關懷失親兒活動等,透過每一次活動將溫暖與希望帶給需要幫助的孩子。2009年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仍將聚焦「兒童關懷」,號召企業員工一同投入慈善公益行列,將愛的種籽散播到台灣各個角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