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南山人壽榮獲教育部頒發「社教公益獎」


南山人壽對社教公益推展的貢獻卓著,在連續兩年獲得財團法人現代保險教育事務基金會「保險信望愛獎~ 最佳社會責任獎」的肯定之後,又再獲得教育部評審委員會的一致推薦,在161件競爭角逐名單中脫穎而出,獲頒教育部97年度「社教公益獎」殊榮,南山人壽成為壽險業中唯一得獎壽險公司!

南山人壽深耕台灣超過45年,一直致力於社會公益活動。2006年5月更成立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整合企業參與慈善、扶助弱勢的資源與人力,積極落實「服務弱勢、回饋社會」的理念。南山的公益腳步遍及全台灣,深入偏鄉與部落,2007至2008年扶助超過250個弱勢團體。

秉持著「除了捐款之外,凝聚全員參與的力量,才能讓公益影響力最大化」的主張,南山人壽每一次公益活動皆能成功號召企業志工參與。2007到2008年,參與的企業志工超過40,000人次,凝聚成一股令人動容且不容忽視的行動力,傳遞社會公益的新價值。

南山人壽相信,教育是推動社會改變的開始,因此,在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同時,亦希望發揮推動社會教育的功能與意義。南山人壽不僅加強對資訊封閉及弱勢等特定族群之專業知識教育宣導,達到實現社會公平正義之社會性功能,並捐資推展社會特殊教育,協助身心障礙者及其家人,促進身心障礙者自立自強。同時,亦針對大專院校青年學子打造全方位學習平台,提供運動、知識學術、公益服務、藝文、心靈成長等多元化課程與活動,健全青年朋友的身心發展,培養他們成為更有活力與自信的現代青年。

除了公益捐助,南山人壽更秉持創新及符合時代趨勢的精神舉辦活動,以創意的公益活動與議題吸引更多社會關注與資源。例如:響應金管會推動「金融知識普及」政策,呼應關懷弱勢孩童的主題,推動首創「原住民孩童希望工程~金融知識扎根校園計畫」;推動壽險業界首創「青年領袖」計劃,有系統地為大專院校學子提供全方位課程與活動,讓年輕學子們活得更有自信、更快樂、更健康。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潘玲嬌代表接受領獎時表示,未來南山人壽仍將持續關心社會,並呼籲社會大眾一起行動,將「希望.關懷.愛」散佈到台灣各個角落,為建立祥和社會而努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