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南山人壽幫助自閉兒童快樂上學去


快樂上小學是每一個孩子和家長最大的期待,但對許多自閉症孩子及其家長來說,卻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因為自閉症孩子先天在學習上的能力較弱,導致他們在廣泛性發展上比常態的孩子要來的緩慢,成長的路上備感艱辛。為此,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今年暑假再度贊助「自閉症兒童入國小前準備班」課程,協助自閉症學童提早適應國小的學習環境及生活,真正能夠快樂上學去!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潘玲嬌表示,「一年的早期療育,勝過未來十年的教育」,基金會致力於幫助自閉兒獲得適切的早期療育。繼2007年發起「一星一意 南山愛行動」公益募款活動,協助開辦多項自閉兒早期療育課程,今年再度贊助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開辦「自閉症兒童入國小前準備班」,為期兩個月,以模擬實際的班級環境與教學,幫助孩子們適應學校正規作息的能力,從穿鞋、如廁等生活自理到與老師同學之間的社交互動訓練,看似簡單的每一小步對這些自閉兒來說都是一大挑戰,但在老師及輔導員的教導與協助之下,每跨出一小步都是他們成長的一大步。另外也開辦「家長座談會」,幫助自閉兒家長調適因孩子入學所引起的身心壓力,建立交流與分享的機會。

今年,「自閉症兒童入國小前準備班」分別在台北市、新竹市、台中市、台南市等地同步開課,共開辦十個班,服務近八十位自閉症兒童。潘執行長特別參與結業典禮,為孩子們加油、為家長打氣,也致贈小禮物給孩子們表達關懷與勉勵。孩子們在結業典禮上展現他們的學習成果,除了靜態的作品展覽,也帶來動感十足的舞蹈表演,現場的家長和所有來賓及老師們也都報以熱烈的掌聲。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自閉兒,除協助推動早期療育服務外,未來希望進一步幫助這些孩子進入職場、融入社會,學得自立生活的能力。潘執行長並指出,有快樂的兒童才有希望的未來,2008年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持續聚焦「兒童關懷」議題,從自閉兒、清寒孩子、身障兒、原住民學童到失親兒等弱勢兒童族群,透過每一次活動勉勵孩子們積極樂觀進取,幫助孩子們快樂成長,成為弱勢兒童最溫暖的靠山,也讓台灣充滿希望,迎向更美好的未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