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腳踏希望、輪走台灣」公益環台達陣成功 百人親友街頭列隊歡迎 場面感人


七十五歲的楊伯伯在花甲之年願意再次挑戰自我;還有一群志願放下繁忙公務的南山同仁,組成鐵騎隊加入,甚至事隔22年為使命感再次環台,他們全都是為了一個夢想,那就是為公益而騎、為身障朋友籌募行動輔具的經費。

薔蜜來襲,吹不倒騎士勇往向前的決心,這不只是挑戰小我的環台夢,更是一趟成就大我的公益旅行。由伊甸基金會與南山人壽再度攜手合辦「腳踏希望、輪走台灣」自行車公益環台歷時十二天,終於在十月一日下午達陣成功,50位全程參與的希望騎士,順利完成平安返回台北,百人親友街頭列隊歡迎,場面感人。

「腳踏希望、輪走台灣」公益環台達陣成功記者會,貴賓包含副總統夫人朱俶賢、內政部次長賴峰偉、台北市長郝龍斌、身障陪騎者林秀霞、伊甸基金會董事長王剴鏘、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潘玲嬌及伊甸守護天使神木與瞳,一同出席歡迎希望騎士。歷經颱風、烈日、逆風及上坡等艱難考驗,沿途在全台近4,000名南山同仁接力陪騎守護下,完成公益環台壯舉。

伊甸基金會董事長王剴鏘表示,「腳踏希望、輪走台灣」公益環台-為找回遺失的行動力而騎,感謝希望騎士與南山人壽各地的同仁們,以實際行動身體力行並號召社會大眾幫助身障朋友,不只在活動經費上的挹助,同時更充分發揮台灣企業志工的精神。12天行程中有多位縣市首長、民代與民眾參與支持伊甸的活動表達感謝,讓身障朋友的行動輔具的議題受到各界關注,進而努力改善,是我最大的盼望。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潘玲嬌執行長表示,南山人壽除了拋磚引玉率先捐助新台幣350萬元贊助伊甸基金會,更號召近50名南山同仁全程參與「腳踏希望、輪走台灣」自行車公益環台之旅,同時,在全台各縣市也有將近4,000位南山同仁接力陪騎、守護希望騎士車隊,用實際行動將希望與關懷傳遞到台灣每個角落。潘執行長開心地與大家分享,這是一支充滿活力與希望的公益車隊,許多南山騎士不僅自掏腰包,更呼朋引伴捐款,以協助伊甸基金會籌募『行動服務計畫』經費,所到之處更受到沿途各縣市地方首長與民眾的熱烈歡迎與支持,這個「為公益而騎」的行動訴求引起許多企業與民間的迴響,在車隊行經路途紛紛慷慨解囊,支持為身障孩子籌募行動輔具基金。

12天的公益環島行程中,沿途參訪了伊甸南投921庇護工場、位在嘉義、鳳山、東港等地服務身心障礙孩子的早期療育中心及基隆身心障礙福利中心,看到當地孩子綻放天使般地笑容,開心地唱歌跳舞迎接車隊,並全心地擁抱造訪的騎士及南山同仁,在場人士無不動容。一位南山希望騎士感動地表示,看見社會上存在著不同的生命故事,他們或許身體有缺陷,但卻努力地學習與生活著,讓自己更加惜福,很開心自己成為自行車公益募款旅行的一份子,為支持身障孩子找回遺失的行動力盡一份心力。這群騎士在環台的過程中,看見了生命的感動,也更加堅定這趟旅行的使命感。

同時也列隊在歡迎人群中的陪騎者小兒麻痺林秀霞表示,雖然我只有一隻「好腳」,因體力限制,今年只有小試身手從台北市政府騎到桃園小巨蛋,直呼這個挑戰自我的過程好美妙,我希望身障朋友多多站出來,只要願意去嘗試,身體就沒有限制!未來希望逐年完成環島一千公里的旅程,信心滿滿她說,明年至少可以從台北騎到台中!

今年「腳踏希望、輪走台灣」活動,自九月二十日自十月一日期間,「找回遺失行動力-行動服務計畫」募集經費將做為購買導盲杖、輪椅及復康巴士等行動輔具的基金。目前已籌募到600萬,離目標一千萬尚有一段距離,需民眾繼續支持伊甸「行動服務計畫」請撥捐款專線:(02)2230-6685。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