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南山幫助偏遠原鄉孩子圓棒球夢、為人生揮出漂亮安打


棒球是台灣的國球,我們都曾為了台灣的棒球隊進軍北京奧運而狂喜,或為了欣賞王建民的球賽徹夜不眠。然而,孕育出許多棒球人才的原住民小學卻面臨前所未有的衝擊,台東縣鹿野國小少棒隊就是其中之一。

鹿野國小地處台東偏遠地區,學生以原住民佔大部分,學生家長多半從事農、工等臨時性工作,收入偏低,多數小朋友由父母交給祖父母或親人扶養,有些甚至與兄姐獨居,打棒球不但是這群原住民小朋友的生活寄託,也成為他們開創不同人生面貌的夢想。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於6月中旬與基金會廖金池董事親身走訪了台東鹿野國小李俊德校長、球隊教練與小球員們,實際了解鹿野少棒隊面臨的問題。

從事棒球運動需要龐大的經費,撇開每年需要汰舊換新的服裝、設備、參加比賽的費用不說,運動選手需要更充足的營養補給以應付成長與運動所需,然而對鹿野國小的小球員來說,三餐無虞已經不容易,於是校方只好把學校未吃完的營養午餐,冷藏到傍晚再給球員當晚餐吃,藉以補充小球員們的營養,破損的球衣、球具與壘包也以最克難的方式,一針一線地修補,勉強繼續使用。

鹿野國小的老師們甚至得利用晚上休息時間為球員們進行課業輔導,讓球員們的學業成績不至於落後太多,希望向學生家長們證明「打棒球的小孩不會變壞」,同時並努力透過各種管道向外求援。

為了讓這些熱愛棒球運動的原住民小朋友可以健康快樂地從事棒球運動,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伸出援手,贊助鹿野國小少棒隊今年度的棒球隊發展經費。6月26日捐贈儀式中,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潘玲嬌執行長代表致贈球衣給鹿野少棒隊,並為小朋友們加油打氣,勉勵他們健康快樂地打好球,未來個個都是王建民。小球員們穿上嶄新的球衣,黝黑的臉上都忍不住綻放出開心的笑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