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陪弱勢孩童成長 南山是他們最溫暖的靠山


為響應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兒童關懷年”的公益主題,讓公益的觸角深入社會各角落,並關懷最需要幫助的孩童,南山人壽各地分公司紛紛舉辦關懷孩童之公益活動。

為了幫助貧困無依及受虐之兒童與家庭,慈善基金會贊助中山及嘉義分公司參與地區家扶中心所主辦的愛心園遊會,協助其籌募年度所需經費,邀請保戶、社會大眾一起共襄盛舉;分公司同仁不分彼此至現場擔任志工,各自準備吃喝玩樂的物品,發揮互助互動的向心力,在攤位上使勁叫喊義賣,現場十分熱絡,參與的民眾絡繹不絕,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家扶基金會,以幫助所扶助的一千多戶家庭及三千名孩童。

新營通訊處則將關懷擴及至外籍配偶家庭子女及低收入戶學童,與慈善基金會共同舉辦歡樂同樂會活動,邀請當地弱勢家庭孩童,參與團體競賽闖關活動,當天會場孩子們的笑聲、尖叫聲此起彼落,讓參與活動的志工們均表示,看到孩子們純真燦爛的笑臉,就是最好的回報。

因應物價及民生物品不停上漲,北台中分公司直接將愛心付諸物資捐助,發起『為愛加油 有您真好』活動,慈善基金會及北台中分公司內外勤同仁合力捐助了一年份白米及食用油,讓育幼院不必擔心物價上漲,使院童們安心快樂成長。

誠如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潘玲嬌執行長所說:「能夠付出是一種福氣,懂得付出是一種智慧」。南山志工們透過參與慈善公益活動,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在這些孩子身上,找到生命的意義與價值。看見孩子們展露歡顏,是南山人持續推動慈善、付出愛心的原動力,期許更多人加入公益關懷行列,成為這些孩子最溫暖的靠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