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07南山原住民孩童希望工程啟動 南山人壽 深耕原住民金融理財教育


為協助原住民孩童建立正確的金融理財觀念,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發起「2007南山原住民孩童希望工程」金融知識教育紮根計劃,除捐助4,000冊金融理財教育教材給原住民學童外,亦將培訓100位師資、邀請200位原住民孩童參與南山小小金融家成長營隊,透過教材、教學及營隊活動,建立原住民兒童正確的理財價值觀,提昇原住民兒童的競爭力。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於12月11日舉行「2007南山原住民孩童希望工程」啟動儀式,邀請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長黃天牧、台北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主任秘書楊正斌先生、台北縣教育局原住民輔導團召集人游純澤校長等貴賓。由台北縣政府首長接受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捐贈的金融知識教材等,並由金管會保險局擔任本活動的指導單位。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潘玲嬌指出,由於原住民朋友經濟狀況及資訊缺乏,雖接受政府或民間的資助,但因未建立正確的金錢或消費價值觀,使得原住民朋友的經濟地位仍長期處於劣勢。為幫助原住民脫離貧窮,必須從教育紮根著手,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因而推動「2007南山原住民孩童希望工程」,從金融知識紮根於校園開始,幫助原住民兒童不靠資助而靠自己脫離貧窮,期能改善原住民的生活環境。

「2007南山原住民孩童希望工程」計劃,將系統性地從教材、師資培訓、兒童體驗學習三個層次對原住民兒童推廣金融知識教育。首先,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針對國小四年級至六年級的學生,選用「小富翁傳奇」及「聰明金融家」兩本教材,原住民兒童可以從生動活潑的教材中,對金融知識有基本的了解。

而在師資培訓方面,將於12月21日至23日舉辦金融知識教育的種籽師資培訓活動,預計為台北縣培育100位專業師資,協助小朋友深入了解教材內容。

在兒童體驗學習方面,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預計在97年1月22日至1月27日小朋友寒假期間,接連舉行兩梯次的「原住民小小金融家成長營」活動,免費提供給200位台北縣的原住民學童參加。藉由營隊的體驗式學習,了解金錢、消費及管理錢財的重要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