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一袋熱血 一個清寒兒童的明日希望 南山人壽幫助125個清寒兒童平安快樂的成長


近幾年經濟景氣不佳、失業率節節升高,貧富差距日益拉大,根據內政部的統計,台灣低收入戶及人口數有逐年成長的趨勢,連帶造成許多小朋友變成貧困兒童。家扶中心的資料也指出,愈來愈多孩子因為家庭經濟困境的影響,連上學都有困難。

今年六月,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自家扶基金會得知國內有大批貧童等待救助,隨即結合「南山捐血月」活動,將每位捐血人的愛心發揮到最高點,每捐出一袋熱血,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相對捐出250元做為清寒兒童的認養基金。此次活動引起各界人士熱烈響應,共計募得5967袋血液,基金會也捐出了150萬善款,認養全國125個弱勢兒童。

自七月份起,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陸續接到各地家扶中心寄來認養兒童的信函,從孩子們稚嫩的筆跡或媽媽、奶奶代筆的來信中,讀到受扶助兒童及其家庭的感謝與感動,更加堅定了基金會匯集點點滴滴的愛心化為一股大愛,來幫助更多清貧兒童平安快樂成長的信念。

中秋佳節過後,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潘玲嬌執行長與同仁們也特地到台北家扶中心探視所認養的兒童,除了由執行長分享繪本故事,同時致贈孩子們畫筆,現場並以”我的家”做為繪畫主題,讓家長和孩子們齊心協力在圖畫紙上描繪出心中的家園,在歡樂的笑聲中,我們知道,這一份關心與溫暖已經在他們心中發酵。散播每一顆愛的種籽在社會各個角落,讓它生根萌芽並且茁壯是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的使命,也是永不停歇的任務,期望匯聚更多愛的力量幫助有需要的人,讓生命更有希望,讓明天更美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