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關懷原住民兒童健康 南山人壽捐贈保久乳


南山人壽送愛心到山地原住民部落。為了照顧部落兒童的健康,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結合南山人壽桃園分公司,捐贈近3,000箱保久乳,提供給桃園縣復興鄉山地部落國小學童,供應這群部落小朋友一年早餐飲用,希望部落學童藉由牛奶的營養補充,能夠健康快樂的學習、成長。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潘玲嬌指出,南山人壽桃園分公司長期關懷復興鄉原住民部落學童,在親身走訪復興鄉山地部落後發現部落原住民多半打零工維生,由於收入有限,家長經常沒幫小朋友準備早餐,有些家長給孩子10元買早餐,卻無法買到營養的早餐,長期下來,可能因為營養攝取不足,部落學童的身材比平地孩子瘦小,也經常生病,影響學習狀況。

為了實際照顧部落學童的健康,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結合南山人壽桃園分公司共同推動「關懷原住民兒童營養健康計劃」,號召同仁共襄義舉,合力捐助桃園縣復興鄉羅浮國小、介壽國小、三民國小等12所部落國小,共近3,000箱保久乳,提供將近1,000名學童一整年的早餐飲用,為部落學童補充營養,讓他們與平地小朋友一樣,健健康康的成長。

捐贈儀式當天,復興鄉12所國小校長都出席了這個活動,羅浮國小也安排去年奪得全國歌謠大賽甲等殊榮的小朋友演唱純真的泰雅歌謠迎賓,表達了對南山人壽愛心義舉的感謝!羅浮國小陳榮基校長表示,原鄉部落家庭礙於家計收入困頓,孩子們經常餓著肚子上學,有些學校師長甚至自掏腰包買奶粉給學生當早餐。此次,透過南山人壽匯聚愛心的力量,能夠讓學童每天早餐時可飲用到一瓶保久乳,真的是幸福的一件事。另一位老師笑著說:「有了這些保久乳,每個學生都可以長到180公分高,像王建民一樣!」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潘玲嬌表示,今年是南山人壽兒童關懷年,位於偏遠地區的山地部落學童更是慈善基金會關懷的對象。「關懷原住民兒童營養健康計劃」結合慈善基金會與南山同仁的力量,共同發掘需要關懷的小朋友,並且針對他們的需要,進一步伸出援手,讓身在遙遠山區的部落兒童,也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關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