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07南山人壽兒童關懷年 找回遺失的行動力 籌募身障兒行動服務計畫


2007年是南山人壽兒童關懷年,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將延續去年關懷身障兒童的議題,與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在今年七、八月,共同主辦三大系列活動,持續幫助身障兒童募集兒童輪椅及復康巴士等行動輔具。

一起腳踏希望 輪走台灣吧!

一群身障朋友希望能夠靠著輪椅,完成環島募款活動,為身心障礙兒盡一份心力。在過程中,需要志工騎著腳踏車,協助他們完成環島。因此,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將號召南山人壽全台各分公司的業務菁英及內勤同仁擔任陪騎員,以接力賽的方式,協助身障朋友完成環島募款。

活動將在8/18從台北起跑,往新竹、大甲、台中、南投、斗六、嘉義、台南、高雄、楓港、知本、玉里、花蓮、南澳、宜蘭、基隆、再回到台北。如果您願意加入,請連絡伊甸專線(02)2230-6685。輪走台灣詳細路線圖

尬輪投籃 讓愛動起來! ~慈善輪椅籃球賽

這是台灣第一次邀請到海外輪椅籃球隊到台灣比賽。除了可以觀賞到精采的球賽外,中場時間,還開放大家坐在輪椅上投籃的滋味,體驗能行動自如的重要性。為了募集身障兒行動輔具經費,球賽將以捐款贈票方式,邀請您一同參與。活動將於7月22日下午1:00至3:00,假國立師範大學體育場舉行。

第一批志工服務遊學團即將啟航

「志工服務遊學團」又名“Working Holidays”,是由參與人自費參與活動,一邊做公益一邊旅行。今年報名參與志工服務遊學團的民眾高達850人,其中283人次通過伊甸面談,即將分成十梯次,陸續帶領志工深入泰北、中國及宜蘭做公益。服務內容包括:中文教學、衛教觀念教育、家庭探訪、身障家庭關懷、協助農收或基礎建設、照護重症患者等。

在七月二日啟航的第一批「志工服務遊學團」,將由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與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帶領20餘名志工,一同到泰北進行十四天的志工服務。相信這趟十四天公益之旅,不但能翻新志工的生活圈,同時亦能深入過去僅能透過電視、網路的鏡頭去了解的世界角落,直接站在當中,親自認識當地文化及那一群被遺忘又需要幫助的人!精采的志工心得,後續將與您分享。

*核准字號:內授中社字第0960702697號「籌募身心障礙行動服務計劃」

*照片皆由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