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愛無國界 送暖到武漢


散播愛心與關懷是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長期致力的目標,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與青年志工,前往中國大陸武漢關懷視障同胞,拜訪武漢盲校以及關懷接受眼球手術的病友。為了讓公益種子向下紮根,透過這次年輕學生的實際參與,呼籲更多年輕學子散播溫暖到社會各個角落。

由於眼科醫療器材缺乏、眼科醫療費用較高,使得中國大陸許多民眾深受眼疾之苦,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與奧比斯基金會合作,與青年志工前往中國大陸武漢關懷視障同胞,參訪武漢盲校關懷貧困盲童,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並致贈小飛機給盲校校童,鼓勵他們即使失去視力,藉由聽力與觸覺也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並且拜訪在奧比斯飛行醫院上接受治療的小朋友,這名小女孩因為先天性眼瞼下垂,嚴重影響視力。經由各界的幫助,使得她能夠在飛行醫院上接受台灣志工醫師的手術,順利恢復視力,讓她與其他小朋友一樣,也能正常的上學、讀書,享受快樂的童年生活。

執行長潘玲嬌指出,為喚起年輕一代對視力保健的重視,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深入台灣大學、輔仁大學、東海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推動「MIB (Make It Bright)亮眼行動」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同時捐助100萬元給奧比斯基金會,協助國際防盲救盲活動,發揮愛無國界、關懷弱勢的人道精神。

這次的武漢志工之旅體驗行動,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與「MIB亮眼行動」校園創意募款比賽中募款金額最高的東海大學學生代表,一同到武漢進行志工體驗,藉由學生代表實際接觸盲胞,體會盲人朋友生活處境的不便,學生代表更能珍惜自己的靈魂之窗,平時加強視力保健。除此之外,投入公益的過程中,學生更能了解助人的快樂與成就感,讓公益種子深植年輕學子心中,堅定年輕學子投入社會公益的決心,進一步號召更多朋友加入志工行列,為社會注入更多暖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