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瘋蔬果」網站瀏覽人次破八萬 「蔬果達人王」出爐


為了教育大學生多吃蔬菜水果,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及台灣癌症基金會成立「蔬果風 瘋蔬果」網站,自9月18日開站自10月22日止,吸引了8萬多人次大學生上網瀏覽,成功地在大學校園打造了一股蔬果風潮。透過網站所舉辦的「蔬果達人」檢定考,共計有近千名的大學生通過,在網路篩選後,挑選出50位菁英參與10月22日下午於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所舉辦之「蔬果達人王」競賽。台灣癌症基金會副董事長彭汪嘉康說,這50位菁英不管輸贏,未來都將是學校推廣「蔬果健康飲食」運動的種子部隊,讓大學校園充滿健康活力的氣息。

為了贏得「蔬果達人王」的稱號,參賽者平日必須對蔬果有所認識、力行蔬果均衡飲食之外,最重要的是對於臨場的反應和滿滿的信心,才能闖過現場的三大關卡。50位參賽者各有一塊白板,看著電視牆在極短的時間內辨別畫面中的蔬果,以及一牛車的蔬果常識題,聽著秒數不斷減少的聲音,緊張、刺激的情緒達到最高點。第三關「蔬果黑白配」難度最高,因為參賽者必須說出手上的那杯果菜汁,或者是那一碟「蔬果泥」、「蔬果絲」為何種蔬果所製成。最後通過關卡者只有三位菁英,他們取得角逐PK大賽的資格與最有健康概念的王金平院長同場競技。

在PK大戰中,王金平院長帶來2大桌的食材,不只要跟大學生比健康還要比手藝及創意,參賽者在15分鐘內要製作出一盤最營養與創意的料理。現場總共三組大學生,加上王院長組,共四組選手競賽,每一組徵求一位親友加入戰局;王院長特別找來目前就讀於台大農藝系的公子跨刀。經過十五分鐘賣力的準備後,現場由15名大學生試吃投票,分別就「創意」、「美味」、「均衡」、「造型」四點來評審。

「蔬果達人王」在萬眾期待下終於出爐:由中原大學工業工程研究所李翊聖同學榮獲。李同學表示:雖然他平常就很愛吃蔬果,但是在這一次的活動中才真正瞭解到吃蔬果所能帶來的好處。未來,他希望可以影響更多人重視自己的飲食習慣,並且與其他優秀的參賽者一同成為盡責的「校園蔬果大使」,在學校內推動正確的健康飲食觀念。

這一次蔬果風潮在大學校園中推廣成功,詹龍通董事特別提到,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傾全力為大學生打造健康的飲食習慣,因為大學生是國家未來的棟樑,詹董事相當感動,看到活動能影響更多年輕人重視自我健康,期望未來再次與台灣癌症基金會攜手打造健康、活力的台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