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角膜復明 擦亮新「視」界 投注愛盲注盲活動協助台灣低收入戶


依據內政部統計95年6月底身心障礙人數統計資料顯示,目前台灣有50,167名視覺障礙者,且重度視障者高居重度障礙類別第三名。同時,根據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在民國90年所做的「國民健康訪問調查」顯示,台灣近視人口比例亦為世界第一,近視人口中有19%是高度近視(600度以上),得近視的年齡更是逐年降低。

壞視力成為台灣社會的新常態,但高度近視可能導致視網膜剝離、眼睛黃斑部出血、視神經病變、青光眼等後遺症,甚而有失明的疑慮。面對該議題,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捐贈中華民國愛盲協會50萬元做為復明專款,協助台灣低收入戶視障者恢復視力、重見光明。

目前台灣移植的眼角膜來源,大部份進口自美國,費用約為一千元美金,相當新台幣3萬多元,再加上手術醫療費用,低收入戶患者鮮能負擔此一費用。因此,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期望透過復明專款,減少視障問題外,亦盼低收入患者在排除視力障礙後,有機會憑一己之力,改善經濟狀況,降低社會的照護成本。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