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活動列車上路!讓我們到最需要的地方! 與「長庚大學蒲公英工作隊」一同把愛送到南投縣信義鄉雙龍村


 為了將我們的愛心送到最需要幫助的地方,「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與「長庚大學蒲公英工作隊」於7月7日至8日,一同前進南投縣信義鄉雙龍村,為當地居民提供醫療照護、社區關懷及兒童衛教等服務。

「長庚大學蒲公英工作隊」由長庚大學、長庚護理技術學院學生組成,該工作隊對於偏遠地區之兒童照護與社區醫療有完善的規劃,自民國90年至今,持續不斷地投入公益服務,與「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以促進兒童福利,推動社區健康福利事項為目的之宗旨相符。

此次深入南投信義鄉雙龍村,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付出的人力,物力包括:

      (1) 捐助該服務隊進入山區所需之醫療物資,包括:血壓計、血糖尿酸測試機、各類試紙及飲用水等....
      (2) 贊助隨行醫護人員、學生義工之旅行平安險
      (3) 企業傳訊部廖莉文與強浚國協同南山新聞楊佳勳同仁,直接與同學們進入服務的山區,增加與當地居民的互動及資訊的收集
      (4) 經由南投分公司籌備處潘進安經理的協助,邀請南投地區的同仁們於週末一同前往山區擔任義工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將大家的愛心送到需要幫助的地方,當然除了醫療資源之外,也期望能在文化、教育上貢獻心力,讓大家對自己所生長的土地多一份認同、多一份付出。

在整理活動資料時,隨行的同仁對於這次的下鄉之行,也提出了他們的感想: 「印象中,我們都是在報紙或是電視上聽到信義鄉這個名字,尤其是颱風過後;但是這次親自來到這邊,看到這邊的小朋友及需要幫助的地方,我就在想,能夠跟著基金會的腳步,將愛心送到需要幫助的地方,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來到雙龍部落的時候,迎接我們的是小朋友的歌聲及笑聲,或許他們在山上的物質生活是不充裕的,但是他們熱情及親切的天性,卻是在山下所感受不到的。當地村長與長庚大學蒲公英工作隊指導教授表示,除了平常的義診、物資的捐贈之外,將心力落實在提昇小朋友的教育資源,如此才能真正解決偏遠地區的問題;唯有小朋友接受到較多的現代化教育軟、硬體,拉近與城鎮小朋友的知識差距,培養現代化的一技之長,他們的生活環境才有可能提昇。」

「很高興可以跟著基金會一起將愛心送到這些需要幫助的地方,也可以藉由大家的力量,讓台灣這塊美麗的土地充滿希望。」

夏日炎炎,我們的愛心與熱情亦如艷陽般炙熱燃燒,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活動列車蓄勢待發!

返回列表